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香格里拉一古城将收维护费 每人次30元

2012年12月07日 08:42
来源:云南网

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明年春节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将收取古城维护费;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索道单程价格将从75元调整为90元,阿庐古洞风景区票价也将由80元调整为100元。

独克宗:古维费每人次30元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范围(香格里拉县城达娃路以南,康珠大道以西,百鸡寺至初浪路与达娃路交会处以东,百鸡寺康珠大道坐标控制点以北区域)的游客,收取的独克宗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核定为每人次30元。已缴纳古城维护费的游客,其停留在香格里拉期间再次或多次进入独克宗古城时,则不再缴纳古城维护费。

省物价局规定,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由当地收费单位向社会公示后于2013年春节后执行,公示期不得低于3个月。确保收费收入专项用于独克宗古城的维护。

此次公布的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试行两年。此前,独克宗古城维护费收取标准于今年1月向社会作过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玉龙雪山:索道单程涨15元

昨日,省物价局还公布了新调整的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索道票价,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索道票价在原票价基础上增加救援索道和设备运行费用单程每人次15元,即索道票价由现行单程每人次75元调整为90元。

目前,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索道已将原有线路拆除重建,为了运营安全在建造运营索道的基础上增加了救援索道和设备,经成本测算运营费用实际在增加。

省物价局指出,此票价为最高价格,经营者在不超过最高票价范围内可适当下浮。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索道经营者须将调整后的索道票价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1个月,公示期满后于2013年春节后执行。

阿庐古洞:票价上浮20元

阿庐古洞风景区票价调整方案也同时公示。明确阿庐古洞风景区仍实行一票制,门票价格由现行每人次最高80元调整为100元,包括游览阿庐公园、泸源洞、玉柱洞、碧玉洞等景点和乘坐玉笋河游船、空中缆车的全部费用。须确保门票收入主要用于景区的经营管理、资源保护和必要的开发、建设,努力改善景区接待条件和服务设施,提升游览品质,打造精品景区。调整后的阿庐古洞风景区门票价格须公示3个月后执行。

李海玲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维护费 古城 香格里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