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雪山新秀 四川牛背山(组图)

2012年12月21日 14:31
来源:乐途网

“泥巴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尽收眼底,贡嘎雪山在侧,大渡河大峡谷在,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而翻滚的云雾之下,群山丘陵逐级降低,缓缓融入稻浪翻滚的天府平……”2010年,互联网上,一个新鲜词汇勾走了中国众多摄影师和无数驴友们的心——牛背山!《中国国家地理》并被称作“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一时竟成为西部中国点击率最高的搜索词条之一。牛背山在哪里?它到底有着怎样的迷人景致?

日照金山

日照金山

2009年,一组大气绝美的图片在网上引起轰动。图片中:包括贡嘎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等在内的四川名山,全都伴随着云雾翻腾的美景,在同一个巨大的观景台上被尽收眼底。所有的人都在好奇:这些图片的作者,是从哪里拍到的如此惊艳的风景?

从牛背山看贡嘎神山随后人们得知,图片的拍摄地,就是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的牛背山。网上的热议很快带来蜂拥而至的人群,牛背山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在此之前,它其实只是一座名不见经传的矿山,之所以叫做牛背山,是因为山顶悬崖上有块突出的巨石,看上去酷似牛头,还有就是山脊细长,远远望去,就像牛背一样。

牛背山顶的那道梁面积不足2亩,但是因为四周没有任何可遮挡的东西,浑然一个天然的360度观景平台,如云海上的孤岛,四周雪山连绵,云海奔涌,东看峨眉、瓦屋,西仰贡嘎、雅拉神山、北望二郎山、四姑娘山,川内的名山尽收眼底!”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泸定县内山峰众多,是中国5000米以上山峰最多的县,而牛背山应该算其中最佳的观景处,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摄影记者吕玲珑的在泸定县呆了三年,找到了这个地方。

标签:四川 新秀 雪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