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海鲜火锅 不辞长作岭南人

2013年01月04日 15:44
来源:艺龙旅行网

火锅的诱惑大概不至于季节,当然,天冷的时候,火锅一定能给你百分百的满足。重庆火锅的热辣、北京涮肉的爽快,要的就是那热火朝天的感觉。吃到脸红肚圆,那是最实在的满足。

江浙菊花暖炉江浙人家的精致生活

菊花暖炉(图片来源:中国网)

苏杭一带的名吃,它将鲜菊花瓣浸于湿水中漂洗,捞起放入竹篮里滤净。暖锅里盛着原汁鸡汤或肉汤,桌上备有生鱼片或生鸡片。将鱼片或肉片投入锅时,须抓一些菊花瓣投入汤中,鱼片鸡汤加上菊花“三合一”所产生的清香和鲜美,特别奇特,令人胃口大开。菊花只嗅其香,赏其形,不宜吃。一切生片唯求鲜嫩细腻味美,品尝菊花火锅时,火要常加,汤要频添,细斟慢饮,不可一锅煮,既得美味,又得温补。

标签:海鲜 火锅 岭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