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园冶高峰论坛1月1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3年01月14日 13:17
来源:千龙网

     

颁奖典礼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第三届园冶高峰论坛于2013年1月12日下午在北京新大都饭店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传承园冶造园文化遗产,建设中华民族美丽家园”,同期举行了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以及第九届园博会设计师广场的颁奖仪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名誉主席顾秀莲将莅临大会,开幕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仇保兴为第三届园冶高峰论坛发来了贺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农学部主任、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尹伟伦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花卉园艺与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卢耀如亲临大会,尹伟伦将做有关植物的报告,卢耀如将就地址科学领域发表演讲。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巡视员、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中国花卉园艺与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曹南燕,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中国花卉园艺与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怒云,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事长乔申乾,台湾造园景观学会名誉理事长、《世界园林》杂志总编王小璘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各省市园林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第九届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武汉园林局局长苏霓斌,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副局长、总工吴雪萍、济南园林局副局长刘建东等,他们将参与明日的“园林城市与人居环境”分论坛,就当前园林绿化行业的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强健副局长将以《新时期北京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理念的导向》为题,介绍北京积累的一些经验和所做的探索。

多位来自全国知名园林高校的代表参加了大会,包括韩国生态景观协会会长、韩国江陵国立大学教授赵泰东,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高翅,清华大学景观系副主任、教授朱育帆,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院长马晓燕,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包满珠等。他们将齐聚《风景园林与科学发展观》分会场,畅谈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

国内一流工程及苗木资材企业200多人到会,棕榈园林、东方园林、广东普邦、岭南园林等;全国100多家设计机构的代表,EDSA 、易兰、德国戴水道、阿拓拉斯等也参加大会。

作为我国风景园林行业重要的年度盛会,园冶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论坛同期举行了“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毕业设计、论文)”、“园冶杯住宅景观奖”、“城市园林绿化综合竞争力百强暨十佳园林企业”以及“第九届园博会设计师广场”颁奖典礼。在行业内逐渐崛起的“园冶杯”系列竞赛活动以及园林绿化综合竞争力百强的评比促进了风景园林行业健康发展,提高了国内风景园林院校的教育水平和质量,为我国园林行业培养了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引导园林施工、设计企业、苗木企业健康发展,成功打造企业形象;从高校到企业、从学生到设计师,再到风景园林大师,园冶杯系列活动的展开,满足了行业发展需要,进而推动园林绿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同期举行了第九届园博会设计师广场颁奖活动,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创作的26件作品获奖,组委会从中选出6个方案落地建园。

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现实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创造优美健康环境,促进民生和谐,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引领中国城市化发展,是中国风景园林行业必将承担的责任,同时也是我们无法避免的挑战。近些年园林行业快速发展,是和国家对民生和谐的重视以及相关部委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的。行业需要一个规范、健康的成长环境,需要一个规范、深具行业影响的品牌活动的出现,广大园林企业亟需一个健康、公正的宣传和展示平台,园冶杯高峰论坛及所属园冶杯系列活动应运而生。

据第三届园冶高峰论坛组委会介绍,本活动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和政策咨询优势,定位于风景园林行业分析、政策方向研讨、发展趋势与发展对策预判等,是国内具有学术权威性、发展前瞻性、指导性的高端交流平台,已经成为中国风景园林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本届高峰论坛持续两天,在13日举行的分论坛中,将围绕“风景园林师的引领与实践”、“当代风景园林师的责任和义务”、“国学造园学术研讨会”,以及“社区园林景观的营造”、“园林企业创新管理与企业发展”、“ 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前沿话题展开精彩的交流与论战。

第三届园冶高峰论坛由第九届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花卉园艺与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新浪乐居、中国风景园林网、世界园林杂志、新楼盘杂志、中国林业出版社、北京园林学会、北京园林绿化企业协会承办。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是中国风景园林行业谋求发展的难得机遇,对拉动中国风景园林行业的跨越发展注入更大动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标签:北京 高峰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