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青旅会展入驻成都 整合营销拉动区域经济大发展

2013年01月15日 13:51
来源:人民网

1月11日上午,中青旅(四川)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于成都正式宣布成立,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四川省博览事务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刘萌,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中青旅(北京)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裁袁浩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业典礼。

作为其母公司的中青旅(北京)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隶属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旅行社业内第一家专注于商务会展领域,并以专业化的架构、团队和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服务的专业机构,目前已在会展行业深耕十年。在市场需求驱动下,中青旅会展依靠资源整合和管理输出,业务区域布局从北京逐步延伸至上海、深圳、南京、广州、天津等地,完成了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的东部区域布局。而此次四川公司的成立,也是中青旅会展迈进西南,完善全国战略格局的重要部署。

据中青旅会展总裁袁浩介绍:“中青旅会展成立十年来,不断整合服务内容,提升服务价值,逐步实现了从传统旅游业务细分到商务会奖领域,再到以商务会奖、活动管理、公关传播、广告营销、国际会议组织管理为核心的整合业务的转型升级,形成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对于此次四川公司的成立,他说道,“入驻成都,中青旅会展看中的不仅是其在西南地区的枢纽地位,还有成都在会展产业方面的政策优势以及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四川公司成立,将为当地政府及企事业客户提供整合式的大会展服务,并为当地会展产业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四川公司成立仪式上,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表示:“中青旅会展携优势资源落户成都,将为成都以及四川会展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依靠中青旅会展的先进理念及创新服务模式,不仅可以加快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会展城市的目标任务的步伐,更能够加快成都迈入国际型会展之都的进程,从而可以更好的辐射全省,推动整个西南市场的经济发展。”

据初步统计,2012年,成都全市预计共举行各项会展节庆活动452个,其中国际会议74个,国际性展览38个。预计展览面积超过270万平方米,拉动消费超过420亿元。而在当年9月份正式公布的《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行动纲要》里更是明确了成都国际化城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行动举措,指出:2013年定为国际会展突破年,将以提升会展国际化水平为主题;成都的会展业也首次被纳入城市“十二五”重点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把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之都”。业内人士指出:中青旅会展高调进驻成都,表明了中青旅对四川会展业的坚定信心,也显示了成都会展业蕴含的巨大潜力及成都作为西部核心城市和枢纽城市的带动效应,未来的成都会展业,已呈现出兵家必争之地的战略地位,而随着带来的挑战恰恰是整体服务的升级,核心企业的入驻必将加速这一过程,形成全新的产业格局,为成都会展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品牌的提升带来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