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休闲产业论坛2013年会将在京召开

2013年01月16日 17:59
来源:乐途网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将于2013年1月18日到20日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国际休闲产业论坛2013年会”。本次年会以“发展休闲经济,实现小康社会”为论坛主题,旨在探讨以中国休闲产业的发展方向。

十八大报告中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首次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概念,明确描绘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和“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的未来发展图景,其崭新的时代意义、丰富的时代内涵,为我国休闲旅游业的科学发展树立了新的风向标。

随着社会调整的不断深入,物质财富的积累使人们更加讲求生活的品味、品质和精神层面的消费需求,休闲经济便应运而生。如今,休闲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逐渐凸显出来,并将促进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也将全面进入休闲时代,把休闲旅游区从点状观光带提升为短期度假区、最终打造成为中长期休闲居所的模式,将为中国休闲产业的发展和与其息息相关的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带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所以,绿色开发、低碳经营,确保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休闲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只有做到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才能最终实现环境与经济双促双赢的局面。

长期以来,国际休闲产业协会致力于促进国际间休闲产业的协同合作与发展。此次年会活动将秉承国际休闲产业协会的一贯宗旨,汇聚国际著名休闲旅游领域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领导及休闲旅游领域顶级专家、世界休闲旅游城市驻华代表、中国部分优秀城市代表、旅游局局长及休闲景区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和其他特邀嘉宾参会,共同探讨中国休闲产业应该如何调整思路、发挥优势,以实现创造产业发展新奇迹的目标。

此次活动还将表彰一系列休闲产业领域中的发展典范,举行“国际休闲生态旅游示范区”的授牌仪式。国际休闲产业协会非常欢迎在休闲产业领域中从事或参与学术研讨、交流工作的人士和了解产业动态的朋友加入到协会的各项活动中来。(供稿:国际休闲产业协会)

标签:产业 休闲 国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