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旅游年票一卡通发行 98元玩转511家景区

2013年01月18日 08:12
来源:人民网

日前,“全国旅游年票一卡通”正式发行。98元的年票,可以“玩转”全国13省市120座城市的511家景区,享受免票、折扣等优惠。

一卡通由陕西省二十大景区优惠年票发行办与山东、河南、河北、北京等地旅游机构联合主办,经山西、甘肃、天津、辽宁、安徽、江苏等地年票景区共同授权。陕西省二十大景区优惠年票发行办工作人员张超介绍,作为由全国13省市年票办机构、加盟景区等整合而成的“旅游联盟”,通过纯市场化运作,旨在促进跨地区间的旅游资源共享,“很多景区旺季人流压力很大,而淡季相对萧条,此举有助于拉平景区接待压力。”在年票使用手册上,不少景区注明优惠服务“不包含十一、春节”,“各地年票办会适当补偿景区门票收入,同时增加了景区淡季客流,让淡季不淡。”

据了解,今年参与的景区数量众多,汇聚了北京明十三陵昭陵、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宁夏中卫沙坡头等国家5A、4A、3A级知名旅游景点和游乐园、温泉等旅游产品,其中游客可享受365家景区全年免票不限次、24家免票一次、93家门票半价、七折等折扣的优惠。在安全性方面,年票卡采用了安全加密防伪技术,类似于银行卡,加盟景区同时设有验证设备,将严格验证年票卡的有效性。(记者峰)

标签:景区 旅游 游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