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池州市召开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

2013年01月18日 16:16
来源:乐途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月15日,池州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暨美好乡村建设现场会在九华山召开。池州市委书记陈强作重要讲话,市长赵馨群作工作报告。市领导陈士宽、方志恒、张夏林、王贵杰、夏月星、桂林出席。

陈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池州市拥有着诸多国家级区域性战略规划的叠加政策优势,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市上下正在强力推进“三区”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三区联动”的最佳平台,也是推进“三区”大发展的重要支撑,体现了统筹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三区”大发展战略决策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旅游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地位的认识,切实提高旅游业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中重要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以旅游大突破推动“三区”大发展。

陈强强调,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与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立足自身特色、找准自身优势,推进生态、旅游、美好乡村“三位一体”发展。要着力打造核心旅游城市、核心旅游景区,进一步在优化旅游的软硬环境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旅游资源开发文章,充分发挥以九华山为龙头的佛教文化品牌、以杏花村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品牌、以升金湖牯牛降为主体的自然生态文化品牌“三大品牌”效应,使旅游业更能体现集聚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着力推进“四个星级建设”,进一步丰富星级旅游业态,注重发展规划,体现品质提升层次;进一步完善星级旅游线路建设,加强区域合作,突出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加强星级旅游商品开发,丰富地产品,创新市场营销,开拓消费市场;进一步加强星级旅游企业建设,在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的同时,还要扶持发展中小旅游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馨群在会上作全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和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报告。她指出,去年是池州市旅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特别是大愿文化园建成开园试运行,杏花村生态文化旅游区正式启动建设,九华山机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标志着池州市旅游业的发展步入了转型升级、联动发展的快车道。同时,去年池州市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451”工程,为全面加快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要明确目标任务,抢抓利好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对接争取,加强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和美好乡村建设。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和队伍建设,注重整体营销,促进产业融合,奋力开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与美好乡村建设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参观商品展

与会人员参观商品展

会前,陈强、赵馨群等市领导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池州市首届旅游休闲商品展。陈强要求主办单位高起点策划,市场化运作,全方位做好服务,并希望参展企业要增强营销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旅游商品产业化发展,把全市旅游商品产业推向新的水平。

池州市副市长夏月星主持会议。会上,各县区、九华山风景区作交流发言。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部分文化旅游项目、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旅游休闲商品展。

标签:旅游 文化 大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