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休闲产业论坛2013年会在京召开

2013年01月21日 13: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张希)由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大同煤矿集团主办的“国际休闲产业论坛2013年会”于2013年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席、国家旅游局原纪检组组长王军指出,国际休产业协会的任务是用智力资源推进各国休闲业向高端和顶级发展,即在推动休闲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应整合资源、输出智力、服务企业、创造业绩。在未来,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将进一步推进休闲经济发展,为各国各地政府和百姓服务。国际休闲产业协会的近期目标是在中国境内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立美丽中国”的任务,在和谐社会科学发展的基础上,把美丽中国推向世界,和世界各国进行友好交流。休闲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中国刚刚兴起,希望各国使节、各位地方领导和同行、企业界和新闻单位的朋友能够共同努力来促进这种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认为,休闲时间的增多、休闲目的地的多元化和休闲设施的完善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中国休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执行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政府顾问王琪延总结道,发展休闲产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支撑,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小康社会的过程,实现小康社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休闲好、好休闲、闲修好、修好休”,将成为中国休闲产业的美好愿景。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国际休闲生态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获此殊荣,此次年会还为新聘任的协会领导颁发了证书,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赖征宇、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熊玉梅、中国国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张北英、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德文,被聘为协会副主席。

在以“工业休闲产业革命”为主题的主题推介会上,大同煤矿集团向与会嘉宾们展示了近年来集团在休闲产业方面的发展和成果。将传统煤炭工业创新性地与休闲旅游产业相结合,体现了中国在经济发展中向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的思路。

通过此次国际休闲产业论坛年会的平台,通过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休闲产业一定会快速成为一项衡量社会经济和文明发展的标准,成为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使健康、文明、科学的休闲及娱乐方式引发更多的关注,不断促进休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产业 休闲 国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