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蚂蜂窝发布2012年度数据盛典:海岛最受关注

2013年02月04日 17:02
来源:乐途网

自驾成主流

根据蚂蜂窝旅行网(百度一下蚂蜂窝)对用户2012年度出行的监测数据显示,选择自驾方式出行的人占据了自助游群体的主流,比例达17%,紧随其的是蜜月旅行,随着八零后占据婚嫁市场的绝对主流,年轻时尚的他们更愿意选择用旅行的方式纪念他们的爱情,蜜月旅行的比例为16%。

作为近两年比较新兴的游轮旅游,2012年的出行比例达5%。自驾、蜜月和游轮的出行比例已经占到38%,接近总数的一半。

海岛受关注

根据蚂蜂窝旅行网(百度一下蚂蜂窝)对用户2012年度出行的监测数据显示,海岛是2012年最受关注的旅行目的地。根据蚂蜂窝旅行网对游记访问量的统计,海岛类游记的访问量约占总访问量的30%。海岛类攻略的下载数量也约占攻略下载总量的30%。2012年蚂蜂窝旅游攻略的下载总量为6600万次。

海岛中最受关注的目的地是普吉岛,其访问量、攻略下载量和关键词的搜索量在所有海岛中都是最高的。其次是马尔代夫和巴厘岛。除了传统热门的普吉岛和马尔代夫之外,2012年马来西亚的卡帕莱岛可以称得上最受瞩目的新星,卡帕莱岛一直名不见经传,2012年因为几篇热门游记,卡帕莱收到很多用户的关注,虽然目前访问量和关键词搜索量仍然低于马尔代夫等热门海岛,排名第六,但是其2012年的攻略下载量明显超过了马尔代夫等热门海岛,仅次于普吉岛排名第二。

云南后起之势迅猛

根据蚂蜂窝旅行网(百度一下蚂蜂窝)对用户2012年度出行的监测数据显示,除海岛外的最热目的地不出意外的仍然是西藏,西藏一直是旅行者梦想的圣地,几年来一直热度不减。尽管如此,云南在2012年后起之势迅猛,新增游记数量、攻略下载量、关键词搜索等指标远远超过了西藏。云南有望在2013年成为最热门的自助游目的地。除此之外,陆续开放了多个城市的台湾2012年大热,访问量和攻略下载量仅次于西藏和云南。

出境游欧美渐多

一直以来,受到费用和签证等因素的限制,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一直是东南亚,2012年,欧洲和美国的出境游人数逐渐增多。

根据蚂蜂窝旅行网对用户2012年度出行的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欧洲成为出境游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受到欧债危机和欧元贬值的影响,曾经昂贵的让人望而却步的欧洲,旅行的性价比逐渐增高,因此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同样,曾经因为拒签率高而通常不被国人选择的美国,2005年以后,美国逐步提高了在中国的签证效率,成立了预约中心,新增加了多名签证官,签证环境相对宽松起来。2012年美国的访问量、新增游记数量和关键词搜索量在出境游中都是最高的。

购物呈现细分化

根据蚂蜂窝旅行网(百度一下蚂蜂窝)对用户2012年度出行的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国人购物的最热门目的地仍然是“购物天堂”香港,但与以往相比,购物品类目的地已经出现细分化趋势。

购物的综合情况来看,香港仍然最高,但是免税店购物三亚已经超过香港位居第一,三亚作为国内除机场外唯一拥有免税店的地方,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化妆品方面,韩国已经超过香港成为化妆品购物最多的目的地,而法国成为购买奢侈品最多的目的地。在退税方面,最划算的地方是法国,其次是韩国和泰国,相比之下,香港和三亚则不太“划算”。

标签:海岛 蚂蜂 盛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