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堵河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春节期间森林火灾“零”报告

2013年02月20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2月16日,从堵河源管理局春节值班森林火灾情况汇总表上获悉,从2月4日起截止到18日,堵河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所辖的柳林、公祖、官渡三个管理站报来的火灾信息均为“零”报告。

堵河源省级自然保护区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珍贵稀有的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特别是原始珙桐林等珍贵稀有树种及金钱豹等极度濒危动物及其栖息地。面积为 48452hm,其中核心区 17958.6hm,缓冲区 14381.9hm,实验区 16111.5hm。保护区内国家珍稀濒危保护野生动植物十分丰富,有国家珍稀濒危保护野生植物 42 种、维管束植物 1728 种(包括种下等级),隶属 174 科 733 属。

堵河源自然保护区

堵河源自然保护区

堵河,古名"武陵水"、"孔阳水",又名"陡河",因其水流落差大,形陡而名。堵河发源于神农架大九湖,贯穿竹山全境,全长338.6千米,由南向北奔流汉江。堵河不仅是竹山的母亲河,还由于"峰奇洞诡峡险"的魅力,成为神农架、武当山院最美丽的绿色走廊。

堵河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取水源。主要景点有:令牌寨、枪刀山、樱花岭、豹子垭、原始林海、鲁班峡、天鹅湖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