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飞香港仅9元 节后国内机票频现“白菜价”

2013年02月28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春暖花开之际,旅游市场迎来错峰游高峰。近日,机票价格开始大幅“跳水”,部分热门线路的价格降幅过半,让有意出游的市民大呼心动。面对“白菜价”的机票,怎样才能把握机会?在此,旅行社人士一一支招,教你玩转特价机票。

今年春节期间,广州和深圳都是热门旅游度假地,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城市旅游收入排行榜”和“旅游人气榜”中,广州和深圳都在排行榜前五名。

国内:大量三折票

相对于春节期间几乎全价甚至“一票难求”的情况,现阶段,从广深出发至全国热门城市的机票,出现大量三折以下的特价机票,例如:广州到重庆惊现1折机票,仅120元;广州到武汉机票售价1.9折,仅180元;广州至三亚机票也跌落到3折起售,价格低至240元;深圳出发至重庆机票0.8折,仅100元;深圳至南京机票售价2折,仅230元。

国际:下降四成左右

国际及地区机票价格走势与国内机票情况相似,节价格较春节期间相比,下降四成左右。如中国香港往返新加坡航线,现在预订仅需810元(往返);香港到北京航线,现在可预订仅需1500元的往返特价机票;而3月,厦门飞香港最低只要9元,飞马尼拉18元,暴跌98%左右;广州往返新加坡276元,降幅超过80%;昆明往返清迈281元,亦有逾九成降幅;北京往返欧洲各城市的机票均价在2000至3000元左右,往返东南亚各国均价在800至1200元左右,均有50%以上的优惠(以上价格未含税)。

一旅游网站国际机票高级产品总监介绍,春节过后,从2月下旬开始,全国范围内国际机票价格持续下跌,3月或接近全年最低值,最大降幅超过90%。其中以中国的港澳、新马泰、欧洲等地降价幅度最大,这也直接促使上述地区成为3月份最热的错峰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国内机票 国内机票价格 特价机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