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 青岛庙会增热节后短途游

2013年03月01日 10:14
来源:乐途网

春节假期刚过,国外旅游产品和国内旅游产品纷纷降价促销,希望借此保持自身旅游产品热度,而近年来国家对各省市地区旅游政策逐步放宽,各地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相继浮出水面,为整个旅游市场增添了不少色彩,而2013年较为突出的则是青岛的民俗游。

为了结合中国传统“春节”长假,青岛市旅游局基于城市形象、民俗文化等当地特色,推出了一系列带动青岛旅游的活动,除了山东省每年在全省开展的“贺年会”大型主题活动以外,本市针对周边地区短途游特点开展了两大庙会活动。一个是青岛最早的大型民间庙会、曾赢得“青岛新春第一会”之称的萝卜·元宵会;一个是举办了23届、被评为“中国十大民俗节”之一的海云庵糖球会。

14天里百余项活动等您参与

2013年萝卜·元宵·糖球会是市北区区划调整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文化活动,也是两个品牌性民俗文化活动首次合并举办,在14天的时间里,将会组织举办文体、经贸、旅游活动等百余项。

期间,青岛萝卜会·元宵山会安排了文化、商贸两大板块17项活动,其中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式定在2月18日(正月初九)上午,地点定在青岛文化街;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安排了乐、赏、吃、购、玩、游和宣传推广7大板块38项活动,其中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开街仪式时间定在2013年2月25日上午,地点定在海云广场。

今年在继承以往成功办会的经验基础上,节会将更加注重群众的广泛参与。糖球会上,深受大家欢迎的民间老游戏大赛将继续举行,同时增加了“猪八戒背媳妇”、“贴鼻子”等“老玩意儿”游艺体验活动,让市民在游戏竞技中回忆儿时的快乐;此外,摄影抓拍比赛、大象棋擂台赛、五人制青少年足球联赛等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也将为广大市民和民间团体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糖球会首日创纪录首日吃掉2800余万元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糖球会开街仪式没有了大型舞台演出,取而代之的是社区大妈们的民俗巡游,巡游队伍和赶会市民一同走进开启的糖球会城门。“咱家的爆肚真材实料,绝对不是水发货”“烤羊肉现串现烤,货真价实”……嘉禾路小吃街和糖球广场上涌动着赶会尝鲜的市民,小吃街两侧的摊主也纷纷“兜底”亮出各自的加工食材,向赶会市民展示自己摊位的小吃“货真价实”。“小吃做出来的卖相都一样,咱们就得从加工原料上吸引顾客。”林家铺子爆肚摊主赵先生端着一盘整块牛肉和牛肚,亮开嗓子向过往市民介绍自家的特色,许多市民被摊主卖力的介绍和货真价实的食材所吸引,纷纷围上来尝鲜。据介绍,糖球会开街首日,共有40余万人来此品小吃、赏民俗,当天销售额2800余万元。

萝卜会、糖球会在行政区划以前就是原市北和原四方区代表性民俗文化品牌,合并举办后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将集中两大节庆活动的特色和特点,成为新市北文化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相信萝卜·元宵·糖球会将推动市北区文化事业快速发展,节日市场更加繁荣,在满足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的同时,也可带动春节后的青岛旅游市场。

标签:碧海 庙会 绿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