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骑游 一路看江看花看城

2013年03月18日 10:53
来源:乐途网

春暖花开的好时节,骑着单车去领略大好春光,又健康又环保。今天,中国休闲乡村旅游季在桐庐开幕,桐庐向大家发出了邀请,来桐庐骑游吧。届时,将有一系列活动推出,涵盖了山花节、畲乡风情节、乡村音乐会、美食节、美丽乡村骑游活动等12项内容。

同时杭州今年的骑游大会首次落户于此,这里为骑游爱好者开辟了三条精美的骑游线路。沿着骑行线路,游人可以欣赏到富春江的美景、烂漫的山花、淳朴的乡村风貌,以及悠久的历史古迹。

骑游线路之一:

“三江两岸”绿道骑游

特色:可以看到富春江美景。

长度:23公里。

骑行耗时:1个半小时左右。

骑游者从桐庐县梅蓉村出发,梅蓉村四面环水,因前人遍种果林,尤以杨梅树为最多,遂雅称梅洲,又名九里洲。

而除了众多杨梅以外,梅蓉村还有一条美丽的水杉大道。沿着水杉大道出发,骑游者可以从305国道转入富春江绿道。一路上行,骑游者可以路过桐庐著名景点――桐君山,这里传说曾是桐君老人结庐炼丹的地方。站在桐君山上,骑游者还能看到分水江在桐君山前汇入富春江。继续骑行,骑游者便能到达第二届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式所在地横村镇阳山畈村,欣赏漫山的桃花。

骑游线路之二:

美丽乡村赏花骑游

特色:可以欣赏山花烂漫。

长度:18公里。

骑行耗时:1个小时左右。

沿着“美丽乡村赏花骑游”线路,骑游爱好者可以赏遍桐庐漫山的山花。其路线为:阳山畈村、横村大桥、孙家村、宅里村、潘联村、姚村红石湾、红灯笼乡村家园。

在阳山畈,这里有3000多亩桃树,眼下这个时节,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沿着分水江一路西行,沿路到处都是成片的油菜花、杜鹃花、李花。而在姚村红石湾,这里更有上千亩连片油菜花,骑行在油菜田中的小路上,骑游者仿佛在花海中冲浪。在红灯笼乡村家园,这里有独具特色的乡村小木屋,骑游者可以在里放松、休闲,欣赏桐庐美丽乡村的美丽夜景。

骑游线路之三:

最美县城画中骑游

特色:城市风光和人文景观。

长度:20公里。

骑行耗时:一个半小时。

骑游者从桐庐县城中心广场出发,穿过县城迎春南路,便能看到一条紧依富春江的风景大道――滨江路。这里风光优美,沿路修建了学圣广场、乔林公园等多个城市阳台景观。

沿着滨江路绿道一路向南,直达桐庐著名的4A级旅游区――严子陵钓台,在这里骑游者可以乘船去体验严子陵当年隐居的富春山美丽风光。从严子陵钓台出来穿过富春江电厂大坝,骑游者便可以来到浙江省首个慢生活体验区――芦茨。在这里,骑游者可以入住七星级农家乐,将身心放在富春江山水风光里,享受慢生活的独特魅力。

杭州骑游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游客及骑游爱好者参加。杭州及所辖县市区都在倡导低碳出行,越来越多的骑行线路被开发。像千岛湖环湖绿道明年就要全线完工了。这条环湖绿道沿湖而设,总长138公里,将千岛湖沿线的美景,像珍珠一样,串联在一起。环千岛湖绿道千汾段一期工程(试验段)及排岭半岛生态骑行绿道(试验段)已经亮相了,一共有50多公里。

标签:杭州 一路 石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