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暖花开游恬静西塘 西塘旅游必备攻略

2013年03月22日 11:06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在唐开元年间就已建有大量村落,人们沿河建屋、依水而居;南宋时村落渐成规模,形成了市集;元代开始依水而市渐渐形成集镇,商业开始繁盛起来;明清时期已经发展成为江南手工业和商业重镇。“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是对西塘最恰当不过的形容。到了西塘,临河而建的沿街廊棚最为引人,这里的街道临河而建,商铺的生意就在河边做成。

西塘

往昔,水乡农家的出行以河为道,以舟代步,许多交易只能在船上岸边进行,为此,一种连接河道与店铺又可遮阳避雨的特殊建筑--廊棚便应运而生,并代代传承,相沿成习。实用的廊棚是水乡特有的建筑,西塘至今保存着1300多米长的廊棚已变成当代人赏古、探幽的休闲一餐.

晨光西塘

清晨的阳光照耀着西塘的墨瓦白墙上,早上的西塘是慵懒的,就连阳光都不忍打扰西塘的美梦,温柔地将她唤醒。来到西塘发现西塘人是悠闲的,习惯了城市里快节奏的我们都会跟着他慢下来,慢慢地品味我们的人生!

夜色西塘

夜幕刚刚降临,天边最一缕阳光温和地抚摸着西塘古镇,家家的灯笼亮起来了和夕阳揉成一色,温雅地拥抱着整个小镇。

雨中西塘

白墙灰瓦雨如烟,古意石桥月半弯。碧柳丝丝垂旧事,为谁摇落为谁眠?古人将西塘雨色描绘的淋漓尽致,西塘的诗是温柔的,西塘的水是温柔的,西塘的树是温柔的,西塘的人是温柔的,就连西塘的雨都是温柔的。

泛舟西塘

撑叶小舟游荡在河上,我们穿梭于美景之中,思绪也被这美景带走,脑子里不断涌现美丽的爱情故事:曾几何时一对璧人在此相遇,一见钟情,并且定居于此开始了他们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我想这样的故事一定会有的,而且数不胜数!因为只有这样的美景才会发生童话般的故事!

深巷西塘

看到这样的深巷让我想起了《橘子红了》。在这狭窄的深巷之中曾经有一个女孩,手握着风筝想让风筝高高飞翔,因为那个风筝代表着她日后的生活是否幸福,巷子里没有风,她是放不起来的。一男孩经过见此情景,于是带女孩到空旷的草地上帮她把风筝放起来了,女孩很开心。但是女孩很年轻就死去了,男孩却抱憾终生……

西塘犹如美女一般,她的一颦一笑都是我们的最爱。恬静的西塘拥有着江南水乡的风韵,使得我们都变得沉静起来,若即若离的西塘让我们对她更加好奇,我们开始迷恋她、爱上她、对她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西塘 旅游 攻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