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2013年04月24日 18:56
来源:乐途网

2013年4月22日下午,2013安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推介会在香港港丽酒店隆重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花建慧,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刘志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安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香港)推介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旅游局承办,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旅游业议会、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亚洲旅游营销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宗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范围内七市政府负责同志,香港旅游业议会副主席徐王美伦,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市场副总经理赵婉文,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陈立志,亚洲旅游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瓦兰,刚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刚,广之旅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练基,香港中小旅游协会会长朱瑞元,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理事长陈青东等港方嘉宾出席会议。

花建慧副省长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热烈欢迎出席推介会的旅游业和新闻界朋友们,衷心感谢香港各界对于安徽旅游业发展的支持。花建慧指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不仅是安徽旅游版图上一颗耀眼的明珠,也是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平台。它集聚着优质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安徽省致力将其打造成为“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世界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它必将为香港客商及海内外投资者带来发展兴业的大好机遇,提供合作共赢的广阔空间。安徽真诚欢迎香港各界朋友前来观光做客,体验徽风皖韵,增进皖港友谊,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志江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旅游资源丰富密集,发展优势日益凸显,是中国“中部掘起”的重要力量。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中国品牌旅游产品最聚集、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地区之一,也是十分重要的精品旅游目的地。预计今年香港赴安徽游客将突破60万人次,安徽来港游客也将突破50万。他希望皖港旅游业界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努力推动两地旅游合作与客源互动迈上新台阶。

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作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推介。他简要介绍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设立由来、战略定位、区位范围、交通环境,投资商机和发展潜力,重点推介了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太平湖、花亭湖、升金湖和皖南古村落等精品景区,和山川如画—世界遗产之旅、岁月如歌—安徽人文之旅、田园如诗—文人行踪之旅、心静如水—宗教文化之旅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向香港投资商重点推介了八个旅游项目。

推介会上,安庆帝雅艺术集团与香港民尚控股集团,宣城市旅游局与澳门荣耀集团,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与香港贵豪旅游集团,港中旅与黄山原野旅行社、香港康泰旅行社与黄山中旅、港中旅与安徽中青旅、安徽省中旅与香港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分别签署七项旅游合同与合作协议。

安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范围内黄山、池州、宣城、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七市旅游局(委)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港方重点旅行社、旅游投资企业负责人和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推介会。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安徽省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和香港旅游业议会副主席徐王美伦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按照该协议,安徽省旅游局与香港旅游业议会将在旅游信息互享、旅游产品互推、旅游市场开发、促进皖港航空旅游、旅游市场拓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促进皖港两地旅游市场共同繁荣,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标签:旅游 香港 文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