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3年05月15日 22:00
来源:千龙网

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千龙网 张一  

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千龙网 张一  

千龙网讯(记者 张一)5月15日,哈尔滨市政府在北京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相关领导,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哈尔滨市旅游局、新闻办等相关单位人员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哈尔滨市在实施新战略、实现新跨越发展进程中,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确立“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大旅游发展理念,突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把文化旅游业列入城市重点产业,大手笔发展文化旅游项目,2013年,特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投资200亿开工建设,将被开发打造成哈尔滨市国际性、综合性、四季性的文化旅游品牌。2012年推出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系列活动,不仅是提升哈尔滨市避暑旅游的突破口,更是以这个活动作载体,完善城市功能,提高文化旅游活动质量、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凸显大气、洋气、神气城市风格,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扩大哈尔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哈尔滨市先被评为中国十大节庆城市、中国十佳避暑城市、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全球50个国际性避暑旅游名城。央视财经频道《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2012—2013)》中,哈尔滨市位列中国幸福城市第3名。网友选出的“2012中国出美女城市排行榜”哈尔滨名列榜首。前不久,在亚太环保协会发布的“2013全球避暑旅游名城榜中”,哈尔滨市名列第14位,被誉为“夏日圣地”。2012年哈尔滨市接待游客5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旅游总收入554亿元, 同比增长20.8%,旅游业成为全市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

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以“感受松江湿地,走进音乐名城”为主题,在6月10日至10月10日共计4个月123天时间内,举办第3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3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生活的乐章群众音乐文化活动、第2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五大板块活动;开展动漫周、萧红文化节、关东美食节、漂流节、“丁香公主、白雪公主”评选、最佳导游大赛、群众健康快乐舞大赛等100项活动;免费开放文化场馆,组织“文博之旅”活动;推出大美湿地游、避暑度假游、休闲农业观光游、欧陆风情游、历史文化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第3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以“赏湿地风光,来避暑松江”为主题,6月10日与“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同时开幕,历时整个夏季,依托全市14个湿地景区,推出15条水路、10条陆路,在各湿地景区展开旅游活动,其中,太阳岛湿地,游客可以游览外滩、天体浴场、一湖三岛;金河湾湿地,游客可以游览天池、莲花池、铁锚广场、“小三亚”沙滩浴场;伏尔加庄园湿地,游客可以观阿什河畔俄罗斯田园风光、品俄式西餐、看俄罗斯风情演出;白鱼泡湿地,游客可以游水上集市,在湿地垂钓、船上品茶、岸上食鱼;滨江湿地,游客可以体验水上竞技娱乐项目,欣赏湿地实景演出;呼兰河口湿地,游客可以观赏浩瀚芦苇荡,游览文学洛神萧红的故居。

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产业大荟萃,聚焦哈尔滨”为主题,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历时5天,举办白俄罗斯商务日,哈尔滨国际商务之桥,中国—拉美商务机遇对接会,中国黑龙江—非洲经贸文化交流周,家具、小商品、日用品展销等多项会展活动。

2013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以“浪漫激情夜,醉美松花江”为主题,6月28日至7月14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举办,历时近20天,为游客呈现国内外30多个厂家的近百个品牌、两百余个品种的啤酒,开展“风情慕尼黑,啤酒狂欢夜”、马车巡游、免费赠饮、俄罗斯啤酒狂欢夜、大篷演出、啤酒王争霸赛、啤酒文化展等特色活动。

“生活的乐章”群众音乐文化活动作为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五大板块之一,以“与美丽时尚相约,与音乐艺术同行”为主题,凸显哈尔滨音乐名城特色,举办群众文化年活动、世界时尚摇滚音乐节、“美丽中国·青春组合”时尚周、街头音乐节、2013首届哈尔滨嘎鲁音乐节、第4届哈尔滨森林音乐节、“走进音乐之都,传递时尚文化”主题日系列活动。

第2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以“回归大自然,秋游五花山”为主题,以“庆丰收”、“赏金秋”为主旋律,9月27日启动,开展健康登山游、五花山观赏节、红叶节、金秋节、采摘节、“群众喜爱的名山”评选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2013年,哈尔滨市创新营销思路,推动客源增长,在客源地主要城市建旅游营销中心,即在国内主要客源地选取组团社门店,通过培训东北全境以及京津专线销售人员,建立哈尔滨城市CI形象系统,摆放哈尔滨旅游宣传品、线路宣传册,共同打哈尔滨旅游广告等方式,与客源地游客建立起直接的联系和互动的关系,通过与客源地旅游局以及旅游企业的强强联合,销售哈尔滨旅游,提升哈尔滨旅游的营销力度和吸引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