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石家庄市中山古城将建国家遗址公园

2013年06月19日 14:12
来源:千龙网

据新华社电 中国战国时期由白狄族鲜虞氏建立的中山国,是与“战国七雄”齐名的“千乘之国”,其都城遗址距今有2300多年历史。记者13日从河北平山县获悉,旨在促进中山古城遗址保护的《中山古城遗址保护规划》,已经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并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公布。未来,将以这一规划为指导,开展中山古城遗址文物考古研究、展示利用和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中山古城遗址位于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三汲乡一带,属太行山前丘陵地带,面积46平方公里,由中山古城、中山厝王陵、军事驻防城以及东北、西北、西南的中山墓区所组成。中山国古城遗址于1973年发现,考古队发掘了多座战国早期墓,其中以中山王厝墓的发掘最令世人震惊,出土了万余件精美的青铜器、玉器和其他珍贵文物,获得了极其珍贵的长篇青铜铭文和全国一件兆域图铜。

标签:古城 遗址 公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