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首个房车自驾游团队开启藏地探秘之旅

2013年06月28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28日专电(记者许万虎)客厅、沙发、卫生间、无线网络……邀约三五好友,乘坐一辆设施齐全的房车畅游雪域高原,将不再是一个美梦。

近日,西藏首个房车自驾游团队从拉萨启程,一路将途经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白居寺等西藏著名旅游景点,大约一周,抵达阿里古格王朝遗址,完成此次藏地探秘之旅。

记者了解到,此次房车自驾游活动由“嗨!西藏自助旅游网”发起,活动中使用的房车为一辆知名品牌中型房车,价值近40万元,拥有完备的旅居式牌照。

43岁的顾志刚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他告诉记者,这辆房车能同时容纳6人,车内配备有车载电视、发电机、水箱以及空调等设备,完全能够满足游客的各类需求。

近几年来,西藏的公路网建设日趋完善,通往各旅游景点的路况也愈加通畅,这为热衷于自驾游的人群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有了便捷的交通,房车便有了用武之地,能为游客出行提供一个舒适的旅行环境。”顾志刚说,阿里南线的路况很好,非常适合自驾旅行,加之旅游旺季来临,游客增多,自驾房车旅行可以解决游客的食宿问题。

“嗨!西藏自助旅游网”工作人员、资深旅游工作者徐斌也是此次房车自驾游的体验者之一。他介绍说,这次藏地探秘之旅是西藏房车自驾游的“试水之行”,主要目的是测试房车的高原行驶性能,并收集参与者在旅行中的独特体验。

“今年年底我们计划在拉萨组建房车俱乐部,配备4至5辆中型房车,并定期组织开展各类自驾游活动,为广大房车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一个全新的雪域旅行平台。”徐斌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