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名博主游房山”第二期活动博主招募开始!

2013年07月22日 14:37
来源:千龙网

6月8日第一期“百名博主游房山”活动胜利完成。参与活动的博主及旅游达人热情高涨,意气风发,感受着不同的景致,品味着不同的房山。

第二期“百名博主游房山”系列活动将于本周六(7月27日)如期举行,面向各位知名博主、旅游达人、自驾发烧友、喜欢探奇的深度玩家们发出邀请,一起去感受房山之美、房山之奇。

百花山景区介绍

百花山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莲花庵,距市区89公里,乘车走108国道经史家营可直达山顶,总面积819公顷,海拔1991米。百花山的地文资源奇特,“天然长城”、“母子石”、“震山石—锦簇攒天”、“驼峰”、“文殊像”等均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度;百花山的气象景观婀娜多姿,云海云雾是百花山最多见的胜景。当夜幕降临,游客在山顶还可以远眺京城万家灯火;百花山夏季气候凉爽,空气新鲜,无蚊虫叮咬,无噪音干扰,自古就是避暑休闲的绝好胜地。

百花山

百花山

百花山山岭呈北东向延伸,南接白草畔,东北连老龙窝,为太行山北端小五台山的支脉。因其自然景观绚丽多彩,生态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自古就是京郊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的胜地,被誉为“京郊生态名山,人类绿色家园”。

百花山

百花山

百花山,明称百花坨。据《百花山碑记》云:京城西柱百花山,乘北岳之势,延太行之脉,与大小五台,东西灵山接踵于晋冀,横跨于房宛。方百里高千仞,峰谷涟漪三百起伏,万泉淙汇,蓬崖成瀑,遇壑为潭。秀水奇峰揽育万物,奇花异草无以胜数,鸟兽云集四季不徒。野香纷树出,林气乱花铺,春来花织秀,夏踏乱云翻,秋涂犹姹紫,冬至逐豹獾。山之巅极有千佛,观音两峰,中有龙池,多处寺庙遗址,根于峰侧山背、望海石、仙人桥、圣米石塘、大悲崖、千佛崖、万年冰诸景观,点缀成境趣佳处。登望海楼俯瞰,大山如蹲龙,小山如踞虎,烟岚郁苍翠,远近互吞吐。崆峒之上环抱京成如箕,千山拱护雄关叠嶂。遥看日出东方如盖,浮云如海,偶有山顶烈日,云海风驰电掣,山下大雨如注之奇观。如此仙山胜迹之地,备受世人关注。这是古人对百花山具有“秀逸、雄奇、幽深、瑰丽、狂狷”的真实写照。

百花山五大景观--路 郑武征

百花山五大景观--路 郑武征

百花山一山连两区,山北为门头沟区,由百花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和黄安坨村所辖,山顶及阳坡面归房山区史家营乡所属,山下的莲花庵村通过大力发展民俗旅游,已形成了百花山风景区的核心区。百花山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极高的美学价值、生态价值,现已形成了“山上山下齐开发,山前山同保护”的百花山旅游发展格局。

百花山掠影

百花山掠影

百花山地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特征明显,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10.80C,1月份气温最低,平均约-50C,7月份气温最高,平均240C左右;年降水量约600毫米,6—8月的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75%,全年无期约200天。特别是是夏季,这里气候凉爽,空气新鲜,无蚊虫叮咬,无噪音干扰,是避暑休闲的绝好胜地。

标签:博主 房山 招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