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太阳现巨大彩色光圈 网友称“逆天”

2013年07月25日 08:57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上午10时许,从汉口上空看到的日晕现象。记者蔡晓智摄

  昨天上午10时许,从汉口上空看到的日晕现象。记者蔡晓智摄

“太阳外边围着好大一个彩圈!你见到没有?”昨天,不少武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拍到的太阳“奇幻照”,连称这是“逆天”了。专家说,这是名为“日晕”的大气现象,说明武汉空气湿度比较大。

昨天上午11点多,在武汉的上空,太阳周围突然出现一圈漂亮的彩环,好像是太阳被套进了光戒指里,又似乎是一道圆形彩虹将太阳包围了。天空中的这种奇妙景象,引来许多市民拿起手机、相机拍照。

下午1点多,太阳周围的光圈已慢慢消失不见。

武汉市气象台台长刘火胜说,武汉上空出现的是“日晕”,一般是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冰晶折射或反射太阳光而形成的光学现象,日晕的出现说明高空水汽相对较足。武汉是晴热高温,吹的是湿润的南洋风,空气湿度比较大,全天最低相对湿度都在50%以上,给日晕的出现提供了条件。

民间俗谚中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昨天的日晕是否预示着夏雨的光临呢?

刘火胜说,日晕出现说明天空中有含水汽丰富的云,有了一定降水条件,下雨的概率比较大。但并非出现日晕就一定会下雨,如果日晕持续的时间短,云层越来越薄的话,一般不会变天;如果持续的时间长,云层越来越厚,出现降水的可能性会较大。 (记者 符樱)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武汉 网友 光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