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青旅:导游一定程度上可预防和制止不文明行为

2013年08月05日 14:1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访谈现场(人民网 刘佳 摄)

访谈现场(人民网 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中青旅遨游网CEO骆海菁、资深领队陈瑜做客人民网,向网友介绍了遨游网在倡导文明旅游方面所做的工作。

骆海菁表示,遨游网上每个产品都有详尽的旅行须知,内容包括游览注意事项、当地旅游风俗习惯等,该须知也会作为附件发给游客。“在出行前,中青旅会召开行前说明会,领队会给客人介绍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尽到告知义务。我们也会要求领队把文明旅游风俗习惯、文明旅游的观念和意识更好地传播给参团游客。在行程中,领队和导游也会给出一些提示。”

“领队可以起到直接示范、监督和制约的作用。领队和导游不光要完成组织、协调和解说的传统职责,同时还应起着监督的作用,导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陈瑜表示。

骆海菁还提到,中青旅定期针对一线从业人员进行文明旅游培训,通过日常业务来进行文明旅游的植入。陈瑜补充说,“中青旅组织的培训,除了包括遇到当地突发事件如何应对,还包括如何处理导游、领队与客人之间的关系的培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