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温天气已致浙江15人死亡 两千多人中暑

2013年08月09日 08:0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高温天气已致浙江15人死亡 两千多人中暑

昨天,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我省2013年高温中暑病例报告情况。今年6月1日—8月7日,我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高温中暑病例达到2082例,因高温中暑死亡15例,去年只有4例。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杭州市一、市二、市三、市红会、市中医院5家市属综合性医院7月份的总门急诊量达到81万人次。

今年全省因高温中暑死亡15例,去年只有4例。15例死亡病例中,男性14人、女性1人。死亡病例诊断为热射病的8例、热衰竭5例、热痉挛和未分型重症中暑病例各1例。

省疾控中心环境与职业卫生所专家指出,中暑的因素主要有环境温度过高、湿度过大、风速过小、劳动强度过大、劳动时间过长等,另外,过度疲劳、睡眠不足、营养不良、年老体弱、肥胖、尚未产生热适应等也易诱发中暑。尤其是夏季露天作业者,包括田间劳动、建筑、装卸、搬运、环卫等,除受太阳的直接辐射作用外,还接受被加热的地面和周围物体放出的辐射线,为易中暑人群。

高温环境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从外面很热的环境进入室温调到很低的空调房,或从空调房走到温差很大的户外时,都极易发生中暑,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

标签:中暑 高温 天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