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儿一家自驾出游 操心母亲一路电话“跟踪”

2013年08月13日 10:45
来源:武汉晚报

  漫画陶刚

  漫画陶刚

七旬母亲每天坐在家里追踪外出旅游的女儿一家的行踪,十天花了300多元电话费,还把自己累得精疲力尽。昨天,张老师被女儿“呛”了几句,她气得大哭。

张老师说自己就是个操心的命。上个月底,女儿一家三口自驾去重庆旅游,张老师每天几个电话“跟踪”:早上6点叫起床,怕他们睡多了走山路赶路危险;一两个小时,又打电话说要下大雨,让他们停下来别往前走,其实当时晴空万里;到中午又电话提醒女儿睡午觉不要开车……

昨天,女儿手机没电,女婿手机放包里了,张老师打电话没人接,急得像天要塌了,到处给女儿同事打电话,问有没有女儿消息。后来,女儿气急败坏打电话和母亲吵了一架,张老师更是吃不好睡不安。

焦虑的张老师说,自己总爱把事情往坏处想:一下雨就以为要塌方,孩子们一出门,就怕他们出车祸。

神光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咨询师彭瑞林认为,老人是太爱自己的女儿了,让女儿觉得母亲总是在干涉自己的生活,结果两代人矛盾增加,甚至会伤害母女之情。

武东医院咨询师刘强则认为,年老意味着接踵而来的各种丧失。不放手、不放心,在某个层面上是在表达自己还有所用。其实老年人的唠叨、担心、抱怨更多是在用另类的方式对抗孤独和无力感,渴望关爱。子女需要更多给予情感上的支持,老年人也可多点兴趣爱好,结交老友相互支持。(记者毛茵)

标签:女儿 出游 母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