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助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西藏南伊沟景区日限游客2000人

2013年08月16日 08: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林芝8月15日专电(记者张京品、黄小希)为支持西藏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有“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之称的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著名景区南伊沟日前将每天的游客人数限制在2000人以内。

据介绍,自2010年开放以来,南伊沟知名度不断提升,往来游客急剧攀升,逐渐超出接待能力范围。“这里原生态的美美得让人激情澎湃,灵魂也得以净化。”来自辽宁的游客程峰说,“生活在这里的珞巴族的独特文化,和风景一样美。”

走进南伊沟,只见美丽的南伊普曲河由西南向东注入雅鲁藏布江,群山逶迤蓝天,森林缠绕白云,河流浪花如潮,阳光明媚山涧,让人很难想象这是雪域高原西藏的景色。

如果说林芝是西藏的江南,那么米林就可以被称为生物基因宝库,而南伊沟则是园中之园,是生态保存完好的天然生态公园。

漫步在长约1000米的木栈道上,只见往来的游客在原始森林、高山牧场及峡谷河流中穿行,这就是南伊沟独特的原始森林体验区,游客沿途可以感受雪域高原最原生态的神奇,呼吸负离子空气,是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最佳场所。

行走在原始森林体验区,南伊沟景区讲解员达瓦玉珍告诉记者,园中有云杉、雪杉、雪莲、松茸、水獭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退耕还林、保护野生动物等政策,历代以狩猎为生的珞巴族博嘎尔人放下手中的弓箭,从事农牧业,南伊沟的生态更加和谐。

“国家除了每年给每户1万元的生态效益补偿外,这两年又开始发放草场补贴。”生活在南伊沟的边巴说。

标签:游客 景区 生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