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2013消夏季活动启幕

2013年08月16日 16:17
来源:千龙网

优越的地理位置,恢弘的地面遗址,多样的文物陈列,丰富的互动活动,如今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已经成为广大游客及市民朋友感悟历史、体验考古、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惠民”政策,在2013年仲夏之际,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消夏活动倾情启幕,旨在为广大游客及市民奉上一场全民参与、内容丰富的夏季群众文化盛宴,将文化惠民进行到底。

大明宫2013消夏季活动现场  

大明宫2013消夏季活动现场  

走进遗址,体验考古

——大明宫为中小学生开设文化课堂,六大博物馆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为了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感知并学习历史文化,2013年以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相继推出了“5.18国际博物馆日”、“6.8世界文化遗产日”等主题活动,并面向青少年开展了文化考古体验课堂,2013年6月,园区的考古探索中心被共青团省委授予了“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的称号。在此次消夏活动期间,大明宫考古探索中心的陶艺、拓片制作等项目都可供中小学生进行体验,也欢迎更多的孩子可以来到大明宫体验考古,感悟历史,将中华文化代代传承。   

 自在一夏,乐不宜迟

——大明宫广场电影免费放映,群众大舞台华丽升级,为百姓铺就“星光大道

  大明宫2013消夏季活动现场

  大明宫2013消夏季活动现场

夏日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绿树成荫,凉风习习。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文化惠民工程”的号召,丰富广大群众的夏日文化生活。一场以“自在一夏,乐不宜迟”为主题的消夏惠民活动清凉了这个炎炎盛夏。

仲夏的御道广场俨然一个盛夏狂欢的大派对。这边的广场电影大片不断,精彩连连。那边的群众大舞台演出还未开始,观众已经迫不及待的占领最佳位置,大伙坐着马札,摇着扇子,焦急的等待着演出开始。精彩的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欢呼不断,演员在台上表演,现场的观众也合着拍子兴奋的鼓掌歌唱。张阿姨是这次活动的一名舞蹈演员,采访中她兴奋的告诉记者:“群众大舞台办得好,让我们这些退休的人老有所乐”。据了解,为了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这次消夏活动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们推出了形式各异、内容多样的节目,真可谓是文化惠民乐满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