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首条有轨电车年内开建 节能环保载客量大

2013年08月22日 10:08
来源:武汉晚报

  制图陶刚

  制图陶刚

节能环保 载客量大

武汉首条有轨电车年内开建

今年内,武汉开发区将开建我市首条有轨电车,两年内,住在沌阳大道的居民就可乘坐便捷环保的有轨电车到军山街的黄陵片区了。昨天,武汉开发区首次对外公布了“大汉阳公共交通”的详细规划和有轨电车线网规划布局图。

新型有轨电车便捷环保,建设成本低,且载客能力大,最近几年逐渐受到国内外各大城市的追捧,武汉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有轨电车每公里的投资额为0.8亿元至1.7亿元,仅是轻轨的25%至33%,而且其建设周期短,比建同样长度的轻轨工期要短一年半至两年时间。

将在今年内开建的武汉首条有轨电车线全长17.4公里,连接了武汉开发区的沌阳大道和军山街黄陵片区,途经23个站点,投资24.5亿元,其起始站将和地铁3号线、6号线的站点对接,市民出了地铁就可轻松换乘有轨电车,无缝对接。

按照“大汉阳公共交通”的总体规划,大汉阳地区的有轨电车线网总长214公里,贯通汉阳、武汉开发区、蔡甸、汉南4区,到2030年将建成14条线路,设置车站277座,总投资约323.5亿,其中,2017年前,将率先开建4条线路,包括T6线(沌阳大道-军山黄陵,今年内开建),以及T1(体育中心-军山)、T2(碧湖路-沌口路)、T8线一期(军山-纱帽)4条。

“大汉阳公共交通网络”建成,其90%的区域内公交车站相隔将不超过500米,市民步行前往公交车站最多不超过10分钟。(记者王悦生 通讯员张敏 李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