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发布二季度旅游投诉情况 投诉数量增长65%

2013年08月22日 10:4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甘肃省旅游局日前通报了2013年甘肃第二季度旅游投诉情况,2013年第二季度甘肃省各级旅游质监机构共受理旅游投诉6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件,增长65%,其中投诉景点数量最多,达3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3件,其余分别为投诉旅行社8件,投诉宾馆(饭店)6件、投诉交通3件、投诉购物1件、投诉餐饮1件,其他投诉14件。目前受理的66件投诉现已全部结案,结案率100%,赔偿金额111447元。

投诉涉及8家旅行社

甘肃中国国际旅行社因住宿条件太差被投诉1起;兰州天下游旅行社因减少项目被投诉1起;甘肃中旅西固营业部因出境签证办理问题被投诉1起;甘肃丝路观光旅行社因扣押游客身份证造成游客航班延误被投诉1起;嘉峪关长城假期旅行社因导游讲解声音太大引起客人不满被投诉1起,兰铁国旅敦煌分社因改变行程安排被投诉1起;敦煌盛大旅行社因时间安排不当导致游客没有吃到早餐被投诉1起;平凉市田野旅行社因导游服务不到位且态度恶劣被投诉1起。

投诉涉及16个旅游景区

临夏刘家峡景区因停车纠纷、违规收费、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被投诉6起;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因游客携带禁止物品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游客在停车场搭建帐篷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游客在游玩中发生意外、就意外赔偿无法达成一致被投诉5起;嘉峪关关城景区因门票价格对省内外老年人区别对待、景区部分修缮关闭门票却原价销售、和工作人员发生拍照收费纠纷、讲解员与游客争吵被投诉4起;天水麦积山景区因十人以上才可委派讲解员、在景区道路停车被扣、门票价格对省内外老年人区别对待被投诉3起;临夏松鸣岩景区因景区管理纠纷造成游客游玩受限、私营业主与游客收费纠纷被投诉2起;兰州五泉山公园因游乐设施安全隐患被投诉2起;敦煌雅丹景区因工作人员态度不好、观光车在景点停留时间过短被投诉2起;平凉崆峒山景区因游客排队购票时间过长被投诉1起;张掖湿地公园因游客上厕所困难被投诉1起;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景区因游客开卡丁车撞到人而扣押导游被投诉1起;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因未尽提示义务引起游客不满被投诉1起;兰州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因园内养藏獒被投诉1起;嘉峪关悬壁(私人)长城因无法提供正规门票被投诉1起;敦煌莫高窟景区因暂停售票被投诉1起;敦煌白马塔景区因未对老年证实行优惠被投诉1起;敦煌玉门关景区因未对研究生证实行优惠被投诉1起。

投诉涉及6家宾馆

天水清水温泉度假村因退房费用纠纷被投诉1起;永昌县蓝天美志商旅宾馆因承诺有热水实际没有被投诉1起;敦煌楼兰宾馆因客人卫生间滑倒受伤被投诉1起;敦煌飞天大酒店因电视信号不好被投诉1起;敦煌饭店因服务不细致被投诉1起;张掖市金鼎宾馆卫生问题和房费纠纷被投诉1起。

其他投诉

出租车拼车纠纷及收费问题被投诉4起,敦煌机场、敦煌火车站、敦煌交警大队因游客违反规章制度引起争执被投诉4起;社会旅馆因收费问题被投诉3起,某导游因私人纠纷被投诉1起;某旅游从业人员因同业经济纠纷被投诉1起;敦煌国际大酒店商品部土特产同质不同价被投诉1起;敦煌雅丹班线车因强收门票被投诉1起;酒泉广源大酒店停车场因停车不便被投诉1起;白塔山码头游艇个体户因态度和收费问题被投诉1起;兰州西部欢乐园因套票制度不合理被投诉1起;临夏小川某餐厅因多收费被投诉1起。

散客游数量明显增加,维权意识明显增强,甘肃本季度受理旅游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投诉涉及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旅游投诉受理渠道进一步畅通,投诉受理方式增多,相映的旅游投诉出现较大涨幅增长。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提醒游客参团旅游时,应签好旅游合同,如需投诉可持旅游合同、旅游行程表、团款发票或收据以及相关证据和投诉材料到甘肃省旅游质量监督所提请质量投诉,也可登录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进行投诉,咨询电话:010-65368440。

标签:旅游 景区 游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