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将于9月24日拉开序幕

2013年09月04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2013中国淮安·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定于9月24日正式开始,美食周突出“为民、务实、节俭、创新”理念,以“中国梦、运河情、淮安缘”为主题,重点策应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和大运河申遗工作,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市区联动、群众参与”的方式,集聚八方来客,扩大淮安影响,展示新时期淮安城市发展的精神风貌。

在借鉴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3中国淮安·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保留了百姓喜闻乐见、参与积极性高、涉及面广的特色活动,如淮扬风味小吃节、万人品尝淮扬美食活动、家庭厨艺大赛等。同时,在活动的内容设计、组织安排上进一步创新,重点开展大运河申遗宣传暨运河主题电影广场展映、周信芳戏剧节、“郎静山杯”美在淮安摄影大赛、2013中国·淮安健康形象大使评选等活动。

淮安市旅游部门三项措施助力美食文化旅游周

针对今年美食节改为美食周,时间大大缩短的情况,连日来,淮安市旅游部门积极筹备,策划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力求将最具魅力的淮安旅游奉献给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和广大市民。

一是策划专题活动火爆美食周人气。据悉,今年美食周期间,淮安市旅游部门将走出淮安,与南京旅游行业联手,策划组织万名南京的大学师生畅游淮安;届时,淮安市内各大景区、旅游饭店也将推出相应的特色餐饮、参与体验等活动和惠民举措,让广大游客市民体验旅游发展成果,玩得开心。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重点针对旅行社经营行为开展外地旅行社在淮经营情况检查、本地旅行社旅游包车合同签订情况检查、地接导游和景区讲解员服务情况检查,尤其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旅游大型游乐设施和旅游饭店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确保游客玩得安心。

三是有针对性的提升旅游服务水平,重新编印《淮安风光》导游词,预计美食节前将正式印发,通过淮安导游的口述,更为准确地反映淮安旅游现状。开展旅游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和文明旅游行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玩得舒心。

标签:旅游 文化 美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