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40万人次 比同期增长21%

2013年09月06日 09:23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次旦卓嘎

记者日前从我区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6月,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34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1%;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4万人次,同比下降26%,接待国内游客337.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国内旅游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31%,旅游外汇收入1447万美元,同比下降22%。旅游总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29%。

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至今,全区旅游系统围绕既定的旅游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区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冬游西藏”促销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区旅游业以“冬游西藏、享受阳光”为主题,着力打造“藏历新年”、“旅游形象大使”、“圣地婚礼”和“桃花节”等多项冬游品牌,成效显著。1至3月,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30万人次,比2012年同期增长30.5%;实现旅游总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31.1%。

“西藏人游西藏”热情高涨。随着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旅游环境的不断改善,我区城镇居民出游意愿进一步增强,区内自驾游、朝圣游、探亲访友等旅游活动日趋活跃。今年1至6月,全区接待区内过夜游客24.3万人次,比2012年同期增长27%;接待一日游游客147万人次,同比增长38%。

以山海相结合的思路,我区确定了“2013年西藏观山寻海之旅”的主题,制定了 “登世界之巅、寻古海遗迹”的宣传口号,推出了 “人类登顶珠峰60周年纪念之旅”、“西藏神山圣湖之旅”等一系列主题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得到市场积极回应。(记者 次旦卓嘎)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西藏 游客 出入境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