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龙江首开中国公民获取俄罗斯驾照快捷渠道

2013年09月13日 11: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3日电 据黑龙江省旅游局信息中心消息,从绥芬河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办公室获悉,绥芬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已与俄罗斯远东汽车技术学院展开合作,开通帮助中国公民获取俄罗斯驾照的快捷渠道,招生工作于今日开始,此举在黑龙江省乃至中国属首次。

绥芬河是中国对俄贸易的重要口岸,2012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5.3亿美元,口岸出入境人数77.6万人次。随着中俄交流日益密切,赴俄罗斯经商、旅游、留学的中国公民不断增多,获得俄罗斯驾驶证明的需求不断增大。

“这是黑龙江省首次开通正规、快捷的中国公民办理俄罗斯驾驶证明和驾照业务。”绥芬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潘国滨说。

潘国滨告诉记者,中国公民将本人的驾驶证和护照带到驾校,经俄罗斯相关部门验审合格,即可获得俄罗斯驾驶证明,该证明在俄罗斯全境通用,有效期为10年。没有本国驾驶证的中国学员可以按照俄罗斯考取驾驶证的标准在绥芬河培训3个月,再去俄罗斯培训7天,考试合格后即可获得俄罗斯驾照。

“在中俄边境城市绥芬河有许多做进出口贸易的商人,拥有俄罗斯驾驶证明将为中国商人在俄罗斯的出行带来便利。过去想获得一张俄罗斯驾驶证明程序繁琐,语言不通,中俄驾校合作后,手续正规、简便多了。”绥芬河市学员李长军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