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微信变“导游”助游客智慧出游

2013年10月02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日专电(记者庞明广)只需手指轻轻一点,游客就可以在微信上接收到图文并茂且配有语音的旅游资讯……近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开通并试运营了“云南旅游”微信公众账号,为游客提供景点导游解说、旅游路线推荐、最新旅游资讯及天气情况查询等多项服务,助来滇游客智慧出游。

“云南旅游”微信公众账号共集成了“随身导”“玩转云南”“实用信息”三个服务模块。其中,“随身导”为游客提供云南各大景区的游览攻略、实用信息、游记分享、当月活动及景点解说等服务,当游客在景区游玩时,只需输入景区内各个景点对应的数字编号,即可接收到相关景点的语音解说信息;“玩转云南”包括“商业街”和“推荐路线”两项服务内容,为游客推荐热门购物场所及旅游路线;“实用信息”则为游客提供了云南当地最新的旅游资讯及天气查询服务。游客只需在微信中搜索“云南旅游”公众账号并添加关注即可享受上述各项服务内容。

据介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微信用户数量的飞速增长,微信已成为大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此次开通“云南旅游”公众账号,目的就是借助微信的平台优势,为游客即时提供整合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旅游资讯。

据了解,目前“云南旅游”微信公众账号仍处于内容建设完善阶段,初步计划将省内4A级以上景区的旅游资讯全部整合入该平台,并将在昆明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面向公众正式发布。

标签:游客 导游 出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