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长假近尾声 十一全国旅游事件大盘点(图)

2013年10月06日 09: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李政杰)今日国庆长假接近尾声,也是《旅游法》正式实施的第六日。人民网旅游频道将从景区、酒店、交通、预警、文明出游、法律法规等方面,盘点过去五日来全国旅游概况,为广大游客在剩下的两天游玩中提个醒。

景区撑爆也不“预警限客” 周 滔(人民视觉)

景区撑爆也不“预警限客” 周 滔(人民视觉)

景区

杭州西湖游客“井喷” 游客自嘲成“三明治”

截至10月1日下午3时,西湖风景区就迎来了41.59万人次的游客,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38%。“太堵了,高速堵,没想到到西湖还是堵,晚上就准备回去了。”一家五口从温州赶来的李先生面对人流如织的西湖,连连摇头。面对断桥上绵延不绝的人潮,游客甚至自嘲已经被挤成了“三明治”,能把路走好就不错了,根本没有心情领略西湖的美景。详细》》》

四川海螺沟道路塌陷 大人获救3岁男童殒命

10月2日下午两点左右,四川海螺沟景区冰川舌观景台附近的一处道路发生塌陷,至少一名大人和一个小孩被困,施救难度大,大人获救3岁男童殒命。

据网友@请叫我凡妈看到的情况,事发地点是冰川舌观景台附近的一条土路,前方没有爬山的阶梯,但也没有禁行的标志,部分游客从这里向下走去看冰川,周围并没有管理人员。详细》》》

四川九寨沟景区滞留事件 4000多名游客滞留

10月2日,四川九寨沟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当日12时许,在犀牛海公交换乘站出现大量游客滞留。因不满长时间候车,部分游客围堵景区接送车辆,导致上下山通道陷入瘫痪。景区甚至出现武警维持秩序。

《旅游法》第45条明确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景区应当公布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并可以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详细》》》

专家称景区应公布最大承载量 建立门票预约制度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每个景区都未对外公布自己的最大承载量,这很难判定它是否违法,旅游者很难依此维权。其次,黄金周期间景区限流或与两方利益相冲突,一方是景区自身,另一方则是仅能在黄金周出游的消费者,如果景区控制流量,在一定程度也损害了游客的利益。他还建议,各大景区应从平时就建立起门票预约制度,并给予预约门票的游客一些奖励,比如门票价优惠,或优先入园等,逐渐培养游客自觉提前预约门票的习惯。

酒店

假日旅游迎节中高峰 网络订酒店受多起投诉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4日消息称,在国庆黄金周的第四天,中国假日旅游迎节中高峰,旅游热点地区持续高位运行。10月1日至4日,连续接到多起游客通过网络预订酒店,但到酒店却被告知没有房间或涨价的投诉。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提示,网络旅游经营企业要强化服务,保证游客确定网络预订酒店成功后,能够顺利入住酒店。当游客遇有问题时,应该立即与酒店协调解决,对游客做出妥善安排。当发生超预定情况时,要主动与网络旅游经营企业和游客联系,做出安排。详细》》》

标签:旅游 景区 游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