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长假后观察之一:我们离“文明”二字有多远?

2013年10月08日 13: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十一”长假结束了,游客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却屡屡被曝光。据媒体报道,天津动物园的猩猩竟学会了游客乱扔东西、乱投喂的动作,有时会把游客扔进来的食物或杂物又给扔出去,这样景象让人尴尬,我们离“文明”二字还有多远?

《旅游法》已于10月1日实施,其中明确规定: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人民网旅游频道列举了几个假期被曝光的不文明行为,望游客能以此为戒,在旅途中遵守法律规定,文明旅游。

高校中的不文明:破坏公物

“十一”黄金周,游客“攻陷”各地景区,一些传统名校也难幸免。从专程“膜拜”的学子与家长,到扎堆参观的旅行团和散客,汹涌的人潮将清静学府变作鼎沸闹市,给校园管理和正常秩序带来巨大压力。

有学生表示,外来游客爆棚不仅发生在黄金周,“每年暑假、开学时,校园里总是挤满了人,破坏公物、乱写乱画的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有时真给人添堵。”据了解,长假期间,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景点”学校几乎都遭遇到类似的游客潮。

标签:文明 国庆 长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