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明日开幕 将重点推广“智慧旅游”

2013年10月23日 14:58
来源:人民网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人民网李政杰 摄)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人民网李政杰 摄)

人民网昆明10月23日电 (李政杰)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24日-27日在昆明举行,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国际旅交会展馆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为2359个,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2个,均高于上一届。本届旅交会活动重点目标将是深入宣传“美丽中国之旅”,打造中国旅游形象核心品牌,努力建设高水准的世界旅游交易平台。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等领导届时将出席旅交会活动,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津巴布韦、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国,亚太旅游协会、南太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及港澳台地区等近20个海外贵宾团组,40余位贵宾将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旅交会将把“智慧旅游”产品、二三线旅游城市的推广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活跃旅游市场;加强国际交流,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建设高水准的世界旅游交易平台。

人民网派出前方报道团前往云南,并在现场搭建直播间,将对本次旅交会进行全程报道。

【基本情况】

本届旅交会展馆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为2359个,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2个,均高于2011年在昆明举办的国际旅交会。其中国内展位1941个,国际及海外展位418个,占展位总数的17.7%。海外买家踊跃,来自韩国、俄罗斯、美国及欧洲地区等约1000多名邀请和自费买家将参加旅交会各项洽谈活动。参展商行业门类继续向多元化发展,行业范围涵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预订系统等。东道主云南省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参展团,共设置600个展位,是本届旅交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

国内外各方面均给予了本届旅交会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等领导将出席旅交会相关活动。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津巴布韦、匈牙利、斯洛伐克、库克、汤加、缅甸、丹麦、马其顿、美国、瓦努阿图、萨摩亚、斐济、希腊、印尼、俄罗斯等国,亚太旅游协会、南太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及港澳台地区等近20个海外贵宾团组,40余位贵宾将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安排】

10月24-25日:专业洽谈

10月26-27日:面向公众开放

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充实旅交会内容,促进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馆仪式将于10月24日上午9:00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届时,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及其他各省区市的领导,以及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贵宾将出席。二是中国国际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旅游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将邀请海内外旅游、传播、营销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就旅游品牌塑造和营销等议题展开讨论。研讨会将于今日14:00在昆明滇池大酒店教学楼举行。三是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专业洽谈会。为提升本届旅交会的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交易会的交易平台作用,提高买卖双方的参展积极性,

本届旅交会将于10月24日(专业日首日)下午13:30-17:00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新建成的7号馆举办专业洽谈会,免费提供场地供参展商进行洽谈。四是中东欧国家专场推介会。本届国际旅交会邀请了4个中东欧国家前来参展,分别是匈牙利、保加利亚、斯洛伐克和马其顿。10月25日上午10:00,将在国际会展中心4号会议室举行中东欧国家专场旅游推介会。五是其他各类推介活动。

旅交会期间将举办“台湾之夜”活动。活动由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主办,将于10月24日18:00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三楼钻石厅举行。云南省、中国国旅总社等也将组织多场大型推介活动。六是组委会总结讲评大会。同往届一样,组委会将按照实际交易情况,对交易洽谈成果进行认真统计,并对参展商进行优秀评选。本届旅交会的总结讲评大会将于10月27日14:30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4号会议室举行,届时各参展单位及旅游行业的代表将出席会议。组委会领导将对本次国际旅交会做出全面客观的总结和讲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