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致辞

2013年10月24日 13:30
来源:凤凰网旅游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中国美丽的春城-昆明隆重开幕了。我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向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2010年以来,全球旅游业率先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2012年旅游对全球经济总量贡献达6.6万亿美元,占9.3%,就业人数占世界总就业人数的9%。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到2030年,全球国际游客人数将达18亿人次,旅游业将进入全球大众化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旅游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国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2012年,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4%,旅游服务贸易占全年服务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直接从业人数达1350万人,形成了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入境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外汇收入在全球继续位居前列。

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已达150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出境消费达102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预计今年出境旅游将超过9000万人次,未来5年累计将超过4亿人次。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努力把旅游打造成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合作的新亮点。

创办于1998年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见证了新世纪以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展会。本届交易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2个,参展企业份额超过70%,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相信一定能成为大家展示旅游形象、销售旅游产品、拓展旅游商机、推进产业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云南是中国西部的旅游大省,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积累了宝贵的旅游发展经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云南正向着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迈进。相信各位定能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预祝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交会开幕 致辞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