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检查组突击检查北京旅游市场(组图)

2013年10月24日 11:46
来源:人民网

第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自称“有点紧张”。(人民网张希 摄)

第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自称“有点紧张”。(人民网张希 摄)

执法人员检查旅游线路行程单。(人民网张希 摄)

执法人员检查旅游线路行程单。(人民网张希 摄)

对旅行社的举报信息。(人民网张希 摄)

对旅行社的举报信息。(人民网张希 摄)

第二家旅行社称已向中国旅行社协会就举报信息发出声明。(人民网张希 摄)

第二家旅行社称已向中国旅行社协会就举报信息发出声明。(人民网张希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张希)10月22日,国家旅游局与北京市旅游委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以不合理低价招徕游客,强迫、诱导消费等重点问题,对北京旅游市场开展检查。检查组根据中国旅行社协会收到的举报信息,突击检查了两家涉嫌以不合理低价出售旅游产品的旅行社,并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核对合同文本、调取产品报价和线路资料、现场查验财务账目的方式,对这两家旅行社进行重点取证。

检查组由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李任芷带队,在对这两家旅行社进行检查中,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以不合理低价出售旅游产品等涉嫌违反《旅游法》相关规定的经营行为,检查中查出一些疑点问题,检查组要求该旅行社近期提供旅行社包机情况和被举报旅游产品的财务数据,交由北京旅游执法大队进行检查和审计。

在检查另一家旅行社时,该社负责人表示,所举报的内容是在《旅游法》实施前的挂靠经营单位所为,该社已经与该单位解除了关系并已对外公布。目前该社按照《旅游法》的有关规定,清理了经营单位和宣传销售的产品,全面开展遵法守法经营。检查组提出请北京旅游执法大队继续对该举报内容和挂靠承包单位进行追踪检查。

《旅游法》实施前,国家旅游局对贯彻落实《旅游法》、开展旅游市场检查做出了一系列的部署。目前,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按照国家旅游局的总体部署,正在大力开展旅游市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大部分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都能按照旅游法的要求合法经营、规范服务,但也存在着低于成本经营、指定购物或者变相制定购物等违法违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国家旅游局和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正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据悉,国家旅游局已经派出了8个检查组分赴上海、广东、海南、四川等省市,对旅游市场进行明察暗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