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绥芬河市旅游局局长邵振华:城市旅游打造独特异域风情

2013年10月24日 23:32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4日,凤凰网旅游专访了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的旅游局局长邵振华,邵局长详细介绍了绥芬河市旅游的特色的民族特色旅游之路,并且也介绍与俄罗斯相邻的地理位置优势发展自己的旅游业。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旅游局局长邵振华  

凤凰网旅游:可能有一些网友对绥芬河市整体情况不是特别了解,您能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吗?       

邵振华:绥芬河是我国重要的历史商旅名城,1903年穿城而过的中东大铁路,把中俄两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20年代初随着中东大铁路的开动发展,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18个国家在绥芬河设立领事馆和办事处,因此绥芬河上空飘扬着很多国家的旗帜,老百姓也叫旗镇,90年代,绥芬河成为我们国家第一批陆路开放口岸经济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两国人员的交流更加密切,绥芬河市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俄罗斯人,因此绥芬河也是个重要的旅游城市。       

凤凰网旅游:其实绥芬河不得不提俄罗斯,他刚好处在两国交界的一个地方,因为大家可能第一印象感觉绥芬河可玩的地方肯定是跟俄罗斯密切相关的东西,相关的一些旅游资源,这方面我想请局长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俄罗斯方面的资源包括我们是有一些异域风情的东西还是有其他的一些相关的核心的产品和资源,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邵振华:绥芬河跟俄罗斯交往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因此在绥芬河无论是他的建筑还是俄罗斯的文化,在绥芬河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都能感受到,在我们绥芬河比如说教堂,圆头楼,苏俄领事馆,还有火车站等等,都是俄式建筑,我们两国交往也非常密切,我们每年举办的中俄美食文化节、金秋文化节都少不了俄罗斯的参与,今年大型的文艺演出我们就邀请俄罗斯歌舞团来了三次,使绥芬河人在绥芬河就能享受到俄罗斯的风情,特别是内地游客到了绥芬河之后,不用出国就能体会到俄罗斯的风土人情。       

凤凰网旅游:接下来咱们绥芬河市利用咱们本市的这些旅游资源,想要推广什么样的品牌还有哪些新的产品呢?       

邵振华:到绥芬河旅游有很多优势,在交通方面现在我们G10国道,绥芬河市在交通方面绥芬河是G10国道的起点,也是中东铁路的重要枢纽,高速铁路预计在2015年就能通车,机场我们已经经过了前几年的准备,今年年底有望正式立项,这些交通将来交通发展之后到绥芬河会非常方便,要打造成风情胜地,因为绥芬河我们主要是俄罗斯海参崴,通过绥芬河陆路口岸和铁路,陆路铁路两个口岸,中俄两国人文交流非常密切,俄罗斯人到绥芬河来的非常多,现在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俄罗斯人在绥芬河购物休闲,而且俄罗斯歌舞表演也是中国人的最爱,特别是内地人来了之后,非常喜欢俄罗斯有着独特历史文化底蕴的这么一个民族,所以说将来打造成独特的异域风情,也是绥芬河的努力方向之一。       

第二个就是要打造成避暑胜地,绥芬河夏天年均气温平均在21度左右,非常清凉爽快,内地人特别是今年内地人经历了高温酷暑之后,凡是到绥芬河来的都觉得绥芬河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非常好的好地方。

第三个就是要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我们现在这个国家森林公园建立了条件非常好的滑雪项目,我们也正在引进雪地摩托等一些大型的娱乐性的项目,有望在11月份就建成,年底冬天就能正式用上,而且绥芬河也是个会说俄语的城市,中央电视台曾经报道过,我们绥芬河,因为绥芬河有三层以上的人会说俄语,跟俄罗斯人的交流交往全是中国人与俄语来进行的,所以说中央电视台曾经在报道咱们绥芬河的时候就说绥芬河是个会说俄语的城市,绥芬河作为一个重要的边境口岸城市,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广大游客亲自到我们绥芬河去看一看,体验体验。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专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