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峨眉山营销部长何群:每年假期不固定是最头疼的事

2013年10月25日 09:20
来源:人民网

峨嵋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 何群

峨嵋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 何群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唐嘉艺)“黄金周,峨嵋山又一次经受住了旅游高潮的冲击,整个景区内一切都在可控、掌控之中”。24日,2013年国际旅交会在昆明开幕。峨嵋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何群做客人民网旅交会直播间时提到,峨眉山景区的数字化管理成果确保了景区各类信息畅通,确保了整个黄金周的井然有序。

黄金周有大批游客涌入景区,不文明行为也有出现。针对“文明旅游”的问题,何群表示“文明旅游应该是景区和游客两个方面,更多的来自于游客”,是对游客素质的体现。目前来看,游客素质还是逐年提高的,在景区和游客共同努力下,“文明旅游明天会越来越好”,实现这个明天的时间会越来越短。

作为景区管理者,何群坦言“最头疼的事儿是每年的假期不固定”,拉郎式的调配放假使景区无法提前告知游客需要做什么准备。作为应对,何群建议推行错峰旅游。“像细水长流一样,使游客能够均匀地来到景区”,针对不同时间段、不同游客市场,景区及时调整资源配置、项目配置,一定程度上缓解大批游客集中的压力。

关于未来,何群表示想要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游客的提前预定,包括峨眉山景区门票、酒店、所有吃喝住行等资源的预定,景区通过预售制进行提前准备,实现“游客不惊慌,景区不慌乱”。

【以上文字源自嘉宾访谈实录 未经本人确认】

标签:error3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