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峨嵋山市场营销部部长何群:一个大转型两个大发展

2013年10月25日 10:2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4日,凤凰网旅游专访了峨嵋山风景区市场营销部部长何群,何部长详细介绍了峨眉山旅游的特色,以及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

凤凰网旅游:峨嵋山,众所周知,是中国非常著名的一个景区,他的风景也特别的秀美,现在咱们峨嵋山有没有推出一些新的产品,打一些新的品牌,有什么游客能够看到的一些新的东西吗?       

何群:峨嵋山,这次我们带过来有一个新的项目,就是要让广大的游客都能体会到的一个项目,就是我们8月13日正式上线运行的识途旅游网,老马识途,识途旅游网,这个识途旅游网就是我们景区新推出的一个电子商务平台,这个平台上有几个特性,首先我们是研究了当前旅游发展一些新的变化,特别是新旅游法实施以,将会出现的一个大转型,两个大发展,这么一个新的趋势,我们来做的。       

一个大转型,就是整个旅游行业的传统业务将会受到巨大的冲击和转变,这个转型更多的体现在旅行社的业务上,对景区来说,景区的服务,管理服务将会很大一个冲击,必须得到提升,必须得到转变,这个转变就必须要依靠我们的新的科技技术,新的技术,新的科技手段来实现,这是一个变化,第二个,两个大发展,一个是自由行,自助游,自驾游,游客,这个庞大的散客市场的大发展。峨嵋山在今年的体会当中已经体会到了,我们从原来团队的70%,到现在散客占70%,巨大的变化,一到黄金周,我们的散客超过90%,所以这个市场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变化。       

第三个大发展就是,旅游电子上午的大发展,我在想,因为现在很多旅行社业务的变化之后,游客出行都自由化,自助游了,导游的功能没了,靠谁呢?就要靠我们景区,靠我们服务机构提供的这一系列的服务平台,所以针对这些变化,所以我们景区用了两年时间在研究这个旅游发展变化的时候,做了推出了一个新的服务平台,叫识途旅游网,和我们的官方网络平台一起双平台运行,共同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全流程的一个旅游的闭环的全程体验服务机构。       

这个我们是现在游客,因为到景区他不仅仅依靠景区和官方,提供一个信息资讯就能满足他的需求了,不是的,他在出门之前,他就需要景区的所有的,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资源,就已经全面的了解比较,最后要确定要下定单,我们就把这个所有的景区内的所有的这些资源全部整合在这个平台上,用市场化的手段,给游客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惠的这方面的一些产品,让游客进行网上DIY,可以自由组合。       

根据你的时间的多少来设计你的行程,还是根据你的金钱的多少,你可以设计你的行程消费,所以在这个网上都能实现,为了更好的搞这个服务,我们景区还专门为这个平台配套了一系列的服务措施,包括景区内所有科集散地的无线WiFi的覆盖。到了景区无线WiFi上,同时对视频导航,语音导航,等等这些,包括72度的图片导航,这些我们都做了APP,凡是到峨嵋山来旅游的游客,只要带上你的手机就可以享受全程的服务。你在出发之前,在识途旅游网预定下我们的产品,给你一个二维码,然后你到景区,向着APP给你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就是全程体验,尤其体验度,满意度,这个方面,我们做了尝试。到目前为止,我们推出了两个月的时间,现在在识途旅游网上预定的游客,在国内的30多个自治区,全部都有游客在,就是覆盖了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都有游客在这预定。在海外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已经在网上事先预定,交易,直接交易,过来,同时我们消费项目从门票、索道、观光车、酒店、温泉、美食、包括景区的导游,都有这些产品在上面预定,而且这些项目都有消费加入,所以整个人群的覆盖和消费区域的影响,我们觉得这个,就是我们景区应对这个旅游新的变化,这次我们带过来一个重点项目。       

这个也将是我们景区今后整个面向游客提供服务的这么一个机构,这么一个平台,这个平台下一步我们还想把景区这十多年来数字化建设的一些给游客服务,给游客旅游能够带来方便快捷的一些成果,要全部的转换在这个平台上来,让更多的游客能体会到,这个智慧旅游的一些最新的成果,来方便大家,提供大家更多更全方位的服务,个性化的定制。    

凤凰网旅游:您刚才也提到了智慧旅游这个概念,是现在近几年非常火的一个概念,您这个识途旅游网,也是智慧旅游,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您个人的想法,您觉得智慧旅游未来会将会怎么发展?       

何群:我们智慧这两个字确实也是有智慧的提法,就像你们这次做的蜕变一下,这个主题非常好,说到这个智慧旅游,其实我们理解,从旅游角度来说最早提的数字化,后来才提智慧,其实我们在很多时候,实际上是把很多新的科技,特别是互联网的新的技术和新的手段,拿来在旅游市场,旅游行业进行应用,推广,这个角度来说,其实这个智慧,我想今后的方向,不是谁在使用智慧,而是面向谁来进行智慧,所以这个对象很重要,对象是谁?是我们的游客。       

所以我们一定要研究我们游客的需求,要细分我们的人群,我在想比如我们那个识途旅游网,现在我们峨嵋山每年游客都超过三百万,如果我再,我们在想,如果把六成的游客都通过识途旅游网来预定我们的产品的话,在这个上面留下的庞大的数据,我们就会分析出这个游客的,他对峨嵋山旅游资源的这些兴趣度,他的满意度,他的指向度,他的评论,这个热点,他对我们的服务这方面的这些点滴都会留下痕迹。       

我们通过这些痕迹的分析比较,我们就会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对于我们项目的设计,资源的整合,产品的推出、设计包装等等,这一系列,包括我们的价格策略,这些我们都会进行一系列的针对性的改进和完善,所以我想智慧景区,我们更多的在想,怎么样在游客的使用方面,使用着一定要体现他的成果,要能体规到他的实实在在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专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