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阳:火车票丢失可以挂失补办

2013年11月04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4日专电(记者徐扬)以往火车票丢失难以挂失。最近沈阳北站推出便民新举措:火车票丢了可以挂失补办。

记者了解到,沈阳北站在南、北售票厅均设立了“挂失补”窗口,如遇有车票丢失的难题,只需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证件,即可在开车前20分钟办理挂失,同样可以使用原有的席别及座位,但需要支付票款。

重复支付的票款可在旅客乘车进行返还。办理挂失补的旅客乘坐列车时应及时联系车长说明车票丢失的情况,并开具客运记录。在到站后24小时内,凭借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身份证原件,至车站办理退票手续,铁路部门会退回第二份票款。沈阳北站已将这项业务的操作流程制成提示卡,发给每一名办理挂失补的旅客。

铁路部门提示,妥善保管换取后的车票十分重要,遇有车票丢失也不要着急,可及时与售票窗口联系办理“挂失补”业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