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3条新建成高速公路20日零时通车

2013年11月20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9日专电(记者陈斌)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雷(雷家角)西(西峰)段、金昌至武威高速公路、营盘水至双塔高速公路等3条高速公路主线目前已通过验收,并完成通车前各项准备工作,将于11月20日零时起正式通车试运营。随着3条新建高速公路的投入使用,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

“这3条高速公路都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主干线或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中东部地区和‘呼包鄂城市群’北向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和重要通道,它们的建成通车对整个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跨区域人员及物资流通具有重要作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彦龙说。

据了解,雷家角至西峰高速公路、金昌至武威高速公路、营盘水至双塔高速公路主线全长分别为128.057公里、157.56公里和73.5公里,项目总投资共计193.87亿元,这三条高速公路的通车将有效连接公路交通重要节点,全面提升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化程度,增强路网应急保障能力和促进综合运输体系的发展。根据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规定,以上3条高速在通车运行将执行甘肃省最新调整的限速标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