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

2013年11月21日 11:22
来源:艺龙旅行网

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而我们却还年轻,这里没有一件事是简单的。——海明威

槟城这个地方,来了,就不想走了。

槟城景点信息:

5、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

极乐寺(图片来源:远方网)

位于槟城州,槟岛的亚依淡(Air Itam),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极乐寺建于1893年,寺庙依山而建,占地12公顷。极乐寺的建设由当时任椰脚街广福宫的主持妙莲法师所启发。妙莲法师原本来自福建涌泉寺,他曾于1885年到槟城州筹募基金修建福州龟山法堂。2年,出任椰脚街广福宫的主持。槟城极乐寺最先建立的是大士殿,5年后相继增建天王殿、大雄殿、藏经阁、东西客堂及放生池等。1930年, 极乐寺内楼高7层的万佛塔正式建成。此塔的底部,中部和顶部分别采纳了中国,泰国和缅甸寺庙的设计,综合了3国寺庙的建筑风格。2002年, 一座30.5米高的观音铜像建成。

Tips:

免票哦!不过要到最高处看36.5米高的观音像则需付RM2/人的缆车费。

开放时间 : 9am - 6pm

每逢农历二月、六月和九月的十九,这里将举行观音的诞辰庆典。

标签:寺庙 法师 佛教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