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网友建议增加法定假日总量、恢复五一黄金周

2013年11月28日 11: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张希)全国假日办昨日起在人民网等网站公布三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方案,并再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记者发稿时,人民网共收到2451条留言,留言中除对三套调休安排方案的评论外,“恢复‘五一’黄金周”、“增加法定假日总量”的呼声也较高。

数据显示,在留言中,23%的网友提到恢复“五一”黄金周,多数网友认为,恢复“五一”黄金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外出旅游的机会,刺激国民消费;15%的网友建议增加法定假日总量,部分网友将中国法定假日总量与其他一些国家对比,认为中国法定假日总量过少,并因此造成“民众扎堆旅游、交通严重拥堵、食宿困难、景点人满为患”的现象。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对此次调查活动提出建议,网友学生说,“做调查问卷就应该倾听一下网友的心声,要不然就是走形式,当然,网友参差不齐,很多网友可能只是为了多放几天假找各种理由,不考虑社会生产经济发展问题。”还有网友认为不应只在网上做调查,应增加其他调查形式,让不上网的人们也能参与。

网言网语

恢复“五一”黄金周

IT女:应该增加五一黄金周,最起码景点不那么拥挤了。

ZZZ:应该恢复五一黄金周,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离家远,回家不方便,应该多提供一个回家探望的机会。

晴天:其实长假的纠结还是在于五一,这次征求公众意见还是没有解决五一的问题,为什么十一要长假 ,为什么不是五一?五一是春天这个时间是踏青、旅游的好时节。

大王:恢复“五一”黄金周,恢复三月一休的休假节奏,利国利民。

增加法定假日总量

lisa:春节的假期实在太短了,只有三天,国外都是三个星期啊,而且还有两到三个假期暑假我们好歹也得一个星期吧,假期太短,春运伤不起啊。

cloudycow:春节假期太短,而且不要调休,连续6天或是7天的上对于每天坐办公室的人来说没什么,但是对于普通工薪阶层、上班族、学生来说太不合理了。希望能增加假日天数,目前中国带薪休假日太少了。

Kyd:应该增加法定休假天数,同时保留周末休假,否则员工的休假权利尤其是农民工的权益始终无法得到保障。

张振儒:不要把法定假与形成的周末假强拉硬扯的拼凑7天或3天所谓的长假﹑小长假,它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的生活节奏。造成外出旅游的民众扎堆出行,造成了交通严重拥堵,食宿困难,景点人满为患,景点人挤人成了躲不过的最大景观,放眼望去除了人还是人,那是游玩休闲去了,就是个花钱买罪受!

陈琼6927:各个行业错开休假,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休年假。不要全国统一放假,这样太集中,非常难安排活动。

标签:网友 景点 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