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淳安新旅游执法大队组建运行

2013年12月25日 12:45
来源:新华网

日前,由淳安县旅委、公安、城管、运管、工商、物价、食品药品监管、海事等多个行政执法部门联合组建的新旅游执法大队正式组建、运行,正在全面提升对全县旅游行业的管理、监管质量。

此次新组建的淳安旅游执法大队在执法范围、职责明确上都进行了扩充。在执法范围上,新旅游执法大队的执法范围从以前的旅游行业拓展到全县有旅游行为发生的地方、行业,负责组织协调全县旅游目的地环境秩序的联合执法。在职责上,新旅游执法大队分工更细化、职责更明确,分别成立了城区中队、景区中队、综合中队,分工管理千岛湖镇城区旅游市场、景区景点以及外围景点、乡村旅游、旅游综合体。另外,根据“双轨制”工作方式,每个执法大队组成单位都在自己单位设立了旅游执法联络员,确保第一时间配合旅游管理、执法工作需要。

经过整合、新建,旅游执法大队的执法能力也得到全面提升。旅游执法大队负责人说:“我们现在是多单位派驻人员组成,各单位的执法资源、权限得到了整合,执法也就更到位、更规范。基本上,新的旅游执法大队实现了‘一揽子管理,一揽子到位’的工作要求。”新旅游执法大队执法能力的提升,为当前全面整治野导、黑车等旅游管理难点提供了法律、人员、整治方式等多方面保障。(童中华 潘楷森)

标签:旅游 景区 景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