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连发布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问答 非宾馆住宿须登记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大连旅游局官方网站大连旅游网于1月3日发布了关于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问答,对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下,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住宿等多项事项作出说明。 一、请问外国人办理72 小时过境免签

大连旅游局官方网站大连旅游网于1月3日发布了关于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问答,对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下,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住宿等多项事项作出说明。

一、请问外国人办理72 小时过境免签手续自大连周水子口岸入境后,是否可以离开大连行政区划范围?入境后因特殊原因无法在72 小时内及时离境,该怎么办?入境后办理住宿登记有什么要求?

答:1.办理72 小时免签过境手续的外国人不得离开大连市行政区域。

2.办理72小时免签过境手续的外国人应在准予停留期内及时离境。遇有不可抗拒原因需超过72小时停留的,应在准予停留期内,依法向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相应签证证件后再出境。

3.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住宿的,应当入住后24小时内,到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登记。

二、对72小时过境免签人员如果发现传染病症状如何处置?

答:所有免签人员必须通过检验检疫通道,接受检疫查验。对腋下体温超过37.5℃的人员实施流行病学调查,对来自传染病流行区、有传染病接触史或其他传染病染疫嫌疑者实施相应的医学排查。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等方式发现有传染病症状的人员,口岸检疫人员按照《关于印发口岸传染病排查处置及核辐射事件监测处置等技术方案的通知》(国质检卫[2008]270号)、《大连机场检验检疫局大连机场集团公司口岸卫生医疗协作机制》实施医学排查处置移交机场急救中心。

三、72小时过境免签人员如携带禁止进境物品,检验检疫部门如何处理?

答:同其他正常入境旅客一样,72小时过境免签人员禁止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第五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各物入境。如其携带禁止进境物品,检验检疫部门予以退回或者销毁处理。针对72小时过境免签人员携带的禁止进境物品,如旅客提出暂存申请且物品具备暂时保存条件的,检验检疫部门予以暂存,并监督旅客复带出境,其余情况,一律做销毁处理。

四、海关对过境旅客行李物品的验放有什么规定?

答:在过境期限内离开海关监管区的过境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应以旅行需用为限,海关依照对进出境非居民短期旅客行李物品的规定办理。在海关规定范围内的个人自用物品,经海关核准可予登记暂时免税放行,过境旅客出境时必须将原物复带出境。

对拟留在中国境内总值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海关需征收进口税。烟酒及不予免税的20种商品另按相关规定办理。

对超出规定范围的物品,均不准进境,由海关代保管,旅客出境时从原进境口岸退运出境。

五、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1、属于符合范围的国家公民。根据公安部通知,目前共有51个国家的公民可以向边检机关申请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2、持有本人能证明其国籍身份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

3、符合前往国家或地区入境条件。

4、持有72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从本空港口岸国际机场过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联程机票或者相关证明。

5、搭载其入境的航空公司、公务机公司或其地服代理公司向边检机关进行申报。

六、我从大连机场入境并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后,能否从其他口岸出境?

答:根据国家规定,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旅客只能从大连机场口岸入境、出境,且停留及活动范围仅限大连市。

七、到达大连机场后,我需要如何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答:大连机场设有72小时过境免签办证室和等待室,旅客到达大连机场后可通过指引标识前往办证室,边检站将对旅客身份进行核实,对符合条件的旅客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并安排人员引导旅客至专用通道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出境时,也设有专门的检查通道,旅客到达后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至专用通道接受边防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小时过境免签 72小时 大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