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驴友嵩山失踪12天 200余人搜山无果


来源:北京晚报

人参与 评论

1月3日早,王林和登封户外协会的嵩威、嵩山、独步、阿文一行5人自发组织的救援队来到尚某最后一张照片拍摄的位置。2013年12月30日,河南登封警方接到来自北京的报警电话,北京男子尚某前来洛阳出差,28日到登封游玩后再无音讯。

为寻找尚某,搜救队员踏遍了太室山。

北京某公司的尚某,男,38岁,身高1.68米,戴眼镜,留胡须,有白发,到洛阳出差,独自一人在登封游玩,在永泰寺至峻极峰路段失踪,到今天已失踪整整12天,一场嵩山大搜救全面展开,200余人搜山无果。

  不放弃

  2014年1月2日夜里,王林联系到登封户外协会的独步,“当远道而来的北京驴友求救时,我们作为驴友,感受深切,我们救过很多人,这次我们当然义不容辞。”独步说。

  1月3日早,王林和登封户外协会的嵩威、嵩山、独步、阿文一行5人自发组织的救援队来到尚某最后一张照片拍摄的位置。王林还透露了另一个信息,通过查询电话记录,尚某在拍完这个照片后不久,再无通话和短信记录。救援队几个人在附近开始边走边搜索,不放弃任何一个可能发生跌落的地方。

  1月4日一大早,永泰寺广场异常热闹,闻讯赶来的有壹基金户外联盟、河南户外救援总队、蓝天志愿者救援队,队长们简单商讨决策后,开始出发救援。

  到达确定疑点的队员,展开绳索,系好绳带,降入崖底搜索。其他各队同时在附近山谷和望都峰开始搜救。

  尚某的家人传来消息,在登封监控中心,他们把能离开太室山所有出口的监控视频均已看完,没有发现尚某身影。救援队员们返回永泰寺停车场已经下午5点多,他们不顾疲惫集合在一起,商讨第二天的营救计划。

  大搜救

  男子发最后微信再无音讯

  王林是失踪者尚某的大学同学,他第一时间赶往登封。据王林称,尚某是北京一公司职员,2013年12月被派遣到洛阳出差,他早有去登封游览少林寺的想法。

  尚某是一名资深“驴友”,2013年12月28日10时41分,他发出了一张名为“爬山”的微信图片后,再无任何音讯。经过一番周折,王林最终确定了尚某微信上发的照片为永泰寺后面的五道幢。五道幢是太室山最为险峻的山脉之一,上山路线多为垂直崖壁,需要手脚并用才能顺利攀爬。

  2013年12月30日,河南登封警方接到来自北京的报警电话,北京男子尚某前来洛阳出差,28日到登封游玩后再无音讯。根据掌握的情况分析,此人可能失踪的地点在五道幢、草甸、挤掉孩、峻极峰附近。尚某走失当天穿灰白色上衣,黑色裤子,肩背黑色双肩包。不久,河南省内外多支救援队赶来救援,登封嵩管委高度关注。很快,一场嵩山大搜救全面展开。

  家人急

  今天仍未发现尚某踪迹

  1月6日早上,洛阳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闻讯赶来。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搜救人数已经突破100余人。

  临近中午,指挥部传来一条意外的消息,从郑州赶来的两位驴友称,他们在12月28日13时左右,在“挤掉孩”附近遇见了尚某,尚某还询问峻极峰怎么走。两位驴友看过照片后,可以确定正是此人。而尚某经过此处的时间也与救援队推算时间相吻合。这条消息也给整个队伍带来了信心。可惜的是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仍没有搜救结果。

  第二次途经“挤掉孩”附近,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发现一个树枝折断的痕迹,救援人员俯下身看,发现脚下的岩石有明显的松动。此为重大疑点,救援队立即绑好绳索,下去搜索近一个小时,发现崖下并无异常,一瓢冷水泼在众多救援人的心上。一天救援工作结束,仍旧无果。

  尚某的妹妹说,尚某的儿子今年3岁,现在不敢去想以后怎么办。心急如焚的同时,看到这么多救援队到现场救援,他们更是感激在心。此次救援共出动200余人次,翻越了整座太室山。截至发稿时,仍未发现尚某踪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驴友 尚某 嵩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