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克宗古城核心保护区受损17.81% 大佛寺未受影响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火灾6天之后,迪庆州政府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称过火面积占古城核心保护区的17.81%,低于此前各媒体公布比例。”新闻发言人、迪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表示,火灾造成的过火面积占独克宗古城保护规划区面积的4.83%,占古城核心保护区的17.81%。

原标题:独克宗古城核心保护区受损17.81% 大佛寺未受影响

昨天,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火灾6天之后,迪庆州政府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称过火面积占古城核心保护区的17.81%,低于此前各媒体公布比例。

“经政府反复核对,本次火灾造成过火面积98.56亩,即65706平方米。”新闻发言人、迪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表示,火灾造成的过火面积占独克宗古城保护规划区面积的4.83%,占古城核心保护区的17.81%。实际建筑损毁面积为59980.66平方米。

在此之前,国内多家媒体关于独克宗古城受损面积的报道,说法不一。关于被烧毁面积占古城面积的说法,有媒体称占古城面积的三分之二,或三分之一。但在昨晚新闻发布会上,迪庆州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古城烧毁程度低于媒体公布比例。

据此前报道,独克宗火灾造成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受损、1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被烧毁。此外,古城内的多个县级不可移动文物遭不同程度损毁。张志军称,古城内州博物馆、大龟山、吉祥胜利幢、金龙街、大佛寺、百鸡寺等景点均未受火灾影响。此外,古城内的文物保护建筑损毁面积为2220.45平方米,占总损毁面积的3.7%。

张志军称,火灾原因及损失具体资金数额,还需等待相关权威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后发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独克宗 大火大佛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