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旅游市场过度依赖公款消费受冲击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夏迪)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秘书长金准于1月17日做客人民网谈到中央自出台“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以来对旅游业的影响的话题,从整体上看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和“六项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夏迪)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秘书长金准于1月17日做客人民网谈到中央自出台“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以来对旅游业的影响的话题,从整体上看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有利于旅游业的良性发展。

金准指出,依据《旅游绿皮书》收集的数据显示,中央的规定对旅游业有一定影响。2013年上半年三星级以上饭店的平均出租率较2012年降低了6%,平均客房收入降低了8.5%,餐饮的收入降低了17.2%,一些餐饮店都已经在做一些促销的措施,包括一些高档的星级酒店。“所以,从数据上直观看,中央规定对旅游业的冲击是非常大的。”

金准认为,这种冲击背后是长期以来消费结构不合理导致的,这种不合理体现于过度依赖于公款消费。“但是这种冲击不能完全和旅游挂钩,因为茶叶和酒等一些食品的降幅也非常大,这背后可能是整个消费结构存在的问题。自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实际上把一些‘油’撇掉了,把一些‘泡沫’撇掉了。中国旅游业通过去公款化消费这么一个过程可以尽快进入到更加合理的消费结构里面去。未来的中国旅游业可以很快借由合理的消费结构回归到真实的需求、国民的需求上面去。所以我认为总体来说这是一个好的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公款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