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全国旅游直接投资达5144亿元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先导型产业,我国旅游业加快推动旅游要素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民间资本已经成为我国旅游业投资主力。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近日在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2013年我国旅游投资快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

先导型产业,我国旅游业加快推动旅游要素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民间资本已经成为我国旅游业投资主力。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近日在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2013年我国旅游投资快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全国旅游直接投资达5144亿元,增长26.6%。旅游大项目明显增加,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27个。其中,民间资本成为旅游投资的主力,约占57%;休闲度假类景区成为旅游投资的重点,约占61%;东部地区成为旅游投资的热点,约占65%。休闲度假、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在线旅游成为旅游投资新亮点。

邵琪伟说,2014年全国旅游行业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完善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从推动行业中介组织发展等方面入手,全面深化旅游业的改革。改革要推动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准入标准和运行规则,打破旅游业发展中的壁垒,推动旅游要素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要从传统的行业管理向统筹协调、共建共治转变;旅游行政监管方式要从注重“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监管”“事后问责”转变;推动旅游协会和行业中介组织的改革,使协会和中介组织切实承担起服务会员和自律管理的职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投资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